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5年杭州写字楼市场综合体市场将如何激战?

每日商报   2015-01-28 08:18

[摘要] 2015,全新的一年已经启程。楼市各种暗战明战,商业地产自也无从幸免。崭新的2015年,杭州写字楼市场将是何种光景?销售市场和租赁市场会否冰火两重天?综合体市场又将如何激战?哪些板块即将战火燎原?

2015,全新的一年已经启程。楼市各种暗战明战,商业地产自也无从幸免。崭新的2015年,杭州写字楼市场将是何种光景?销售市场和租赁市场会否冰火两重天?综合体市场又将如何激战?哪些板块即将战火燎原?

写字楼市场

2015年经济大势不好影响外企办公需求

杭州写字楼租赁以民企为主反而可能不会差

世邦魏理仕杭州董事总经理马英枢

2014年杭州的写字楼销售行情不佳,2015年预计会更好一些,因为楼市信心的回暖会一定程度推动写字楼,市场需求也确实存在。2014年的杭州写字楼租赁市场,不管是空置率还是租金,整体也都有所改善

2015年的中国经济有可能还不如2014年,外资企业的租赁需求肯定不太好,从这个角度来说,以民营企业为主的杭州反倒有可能出现一个不错的行情。这一方面是一个此消彼长的概念,因为杭州离上海太近了,城市层级也不一样,很多外企的需求都被上海市场覆盖掉了。再一个也是由杭州的经济和产业特点决定的,杭州还是以民营企业为主。

从出租情况看,我们确实看到现在外资企业扩租的情况非常少,要不就是续租,还有一些支撑不了高租金搬家了,选择租金更低的板块跟写字楼搬。所以持有型写字楼想要靠外企撑起半边天,这不仅是现在,在未来都不是很靠谱。

所以杭州写字楼的租赁主力还是要靠民营企业。民企受经济下行的影响是有所分化的,不会整体全差,像一些新兴行业的发展非常快,比如去年的电商行业。民企的办公需求增长不确定性也较大,说涨就涨,像去年有一家互联网企业就没有先兆地突然出现了1万方的租赁需求,几个月后就会新增这么多员工来上班。因此2015年的杭州写字楼租赁市场应该还是不错的,特别是持有型的品质写字楼。

十年前卖公元大厦八成是投资客 现在卖公元里全部都是自用客户

郡原地产营销总监 黄芳

位于西溪板块的郡原·公元里2014年一共销售了1万多方写字楼,主要集中在上半年,这一销售面积已经可以排进杭州写字楼个盘年成交排行榜的前列。

早在2004年公元大厦开盘的时候,我就是销售部经理,当年售价是16000元/平方米,一共卖了8个亿,几乎八成客户都是投资客。但在去年公元里的销售过程中,我们发现客户全部变成了自用客户,没有一套是投资的,客户结构变化非常大。因为写字楼销售就是经济环境的晴雨表,整个大环境不好,就不可能有投资客出现。同时跟住宅市场也有关系,住宅行情好了,写字楼可能还行,住宅不好,写字楼一定不好。另外,客户的行业性特征非常明显,公元里主打两类客户,一类是做电商的,另一类是做设计的,这些公司的现金流状况都很好。

2015年6月,公元里即将迎来项目的整体交付,同时也将迎来一个现房销售期。大家都知道写字楼项目进入交付阶段还将会有一轮热销,因为客户买了马上就可以入驻使用,也可以进行抵押换取资金。2015年公元里在售写字楼主力面积为400-1200方,也可整栋销售。此外,项目自身配套也将日渐成熟为客户所用,公元里规划有1万多方的商业体,以超市和餐饮为主力业态,目前已经完成大部分招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