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杭州城西余杭仓前:“梦想小镇”和它的房客们

今日早报  2015-01-26 08:10

[摘要] 杭州城西余杭仓前,不久将崛起一座占地约3平方公里的“梦想小镇”,那里不仅有开往春天的地铁,更寄托着创业者的梦想。

杭州城西余杭仓前,不久将崛起一座占地约3平方公里的“梦想小镇”,那里不仅有开往春天的地铁,更寄托着创业者的梦想。

占地约3平方公里的仓前“梦想小镇”,是杭州未来科技城在大力发展信息产业战略背景下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杭州发展信息经济、智慧经济的重要抓手之一。今年3月28日,作为我省特色小镇的代表,“梦想小镇”先导区计划投入使用。

近日,本报记者驱车前往余杭仓前,提前领略“梦想小镇”的魅力,也走访了“梦想小镇”的首批房客们。

据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管委会招商科负责人介绍,包括“龙旗科技”等在内,首批共有100多家企业入驻,预计人员规模达1700多人。

“房客”群像

大学生创业企业“杉帝”:初创阶段很烧钱,这里有房租优惠,有贷款支持,感觉很温暖

“希望‘梦想小镇’能成就我们的梦想”。26岁的龙芃江迫不及待地跨过几根混凝土和钢筋搭成的桥架,走进一幢幢尚在施工的灰色建筑群,兴奋地寻找自己未来的办公楼

他口中的“梦想小镇”,就是浙江省、杭州市明确要在未来科技城打造的创业小镇。虽然坐落于仓前的这座“梦想小镇”并不是地理意义上的小镇,却是创业者们寄予厚望的梦想天堂。

上周四,在杭州海创园内,记者找到了龙芃江等人创立的杭州杉帝科技有限公司。100多平方米的场地,被隔成了4个房间,再加上摆设了多台3D打印机和各种造型的模具等,整个房间显得很拥挤。

“已经租用约一年,花了约5万元租金。”龙芃江和合伙人都迫切地希望能尽早搬入“梦想小镇”。“那里的政策很优惠,能让我们节约很大的成本!对我们初创企业来说,能省一点算一点,况且政府还答应用服务券的方式,替小镇内有需求的企业,向我们购买服务。”

两年前,龙芃江还是日本大阪大学的一名普通硕士生。因为偶然看到学校设有一台3D打印机,能打印出各种形状的模具,惊奇之下,顿生羡慕。回国后,在下沙一家日资企业谋到一份工作的他遇到了在一家外贸公司工作的老朋友虞洋,并聊起了3 D打印机。聊着聊着,两个小伙子决定辞掉各自的工作,一起出来创业——卖3D打印机及其配套服务。外面普通制作动辄三四千元,他们可以将成本控制在100元以内。

不过,创业对两个没有多少积蓄的年轻人来说,并非易事。租用办公场地、招聘员工、买器材……不到一年,父母给的10万元买车钱,全都投进去了,但资金“缺口”还是很大。虽然至今卖掉了10多台3D打印机,但从账面上看,赤字好多。

虽然需要克服的困难还有很多,但徘徊在“梦想小镇”已具雏形的建筑群中,龙芃江的信念更加坚定了,“熬过初创期的种种不易,一定能迎来自己的春天。”

点评:作为一家典型的大学生创业企业,杉帝公司入驻“梦想小镇”可以享受到不少政策优惠,包括房租优惠、贷款支持等。作为配套政策,未来科技城还专门设立了大学生创业贷风险池。

创业企业在苗圃阶段,小镇还计划设立集训营,通过公开选拔或创投运营商推荐,给予入圃企业3到6个月的零成本创业孵化期。政府给予免费办公空间和基本设施设备。

进入孵化器阶段后,入孵企业或享受大学生创业的各种政策。孵化期满后,项目进入加速器,终止项目限期退出。在加速器阶段,创业项目享受管委会“育成计划”企业跟踪式定制服务,直至并购上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