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解限难纾库存压力 房企以价换量或掀"银十"小高潮

每日经济新闻  2014-10-17 13:15

[摘要] 截至9月底,大部分地产企业的销售业绩都与全年目标距离较大,房企前20强中仅4家前9个月销售业绩达到全年目标的70%以上,其他企业该比例普遍在60%上下。尽管国庆黄金周部分企业取得不错的销售业绩,但要完成全年目标,多数房企四季度面临的去库存压力仍然非常大,尽管限贷政策出现松绑,但仍不排除部分房企后续将

截至9月底,大部分地产企业的销售业绩都与全年目标距离较大,房企前20强中仅4家前9个月销售业绩达到全年目标的70%以上,其他企业该比例普遍在60%上下。尽管国庆黄金周部分企业取得不错的销售业绩,但要完成全年目标,多数房企四季度面临的去库存压力仍然非常大,尽管限贷政策出现松绑,但仍不排除部分房企后续将采用“以价换量”的策略。

在这样的背景下,房地产企业的格局将再次分化,一些销售业绩较差、融资渠道受限、获取资金成本较高的企业,有可能因为糟糕的财务状况,成为其他房企下一波“猎食”的对象。那些龙头企业尽管同样销售表现不佳,但却可能通过在资本市场的上市、供股、发债等融得大量低成本资金,进而实现规模的壮大,获得收购其他房企的良机。对于大小房企而言,可谓“一边天堂,一边地狱”。

尽管央行的房贷新政以及公积金的异地互认政策,令房地产市场在短期内迅速沸腾,但绝大多数的房地产企业却心存惴惴。实时数据显示,虽然很多房地产项目传出了涨价声音,但实际上根本不敢涨价。

受市场对房贷政策观望情绪的影响,个别开发商依旧举着降价卖房的大旗,希望能够以价换量获得业绩的提升。

记者调查发现,在全年即将结束的大背景下,绝大多数的开发商都在为完成最终目标而冲刺。因为他们明白,眼前的利好消息,并没有实质上带来真金白银,要想获取更好的业绩,还需要花大力气促销卖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