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60多户人家主动求拆迁 看白塔岭和谐拆迁秘诀

钱江晚报  2013-09-24 06:12

[摘要] 今年的中秋国庆,对老复兴路186户居民来说,是个大喜的日子——白塔岭地块房屋收购与征收工作正式启动。昨天,玉皇山南指挥部动迁处处长李树贤告诉记者,这次拆迁一共涉及有186户人家:“已经有50户人家搬掉了,新房子大家都去看过了,回迁、外迁任选。这不大家都排着队来选房,想早点拆迁。”

不眠不休,排队两天两夜,家住白塔岭的江南实验学校张老师拿到了一个大大的“13号”,掩不住嘴角浓浓的笑意:“我选的是嘉绿文苑(小区网论坛),那里是还是地铁房。同事们都为我高兴,要我请客呢。”

哦,又一个通宵买房的。如果看到这里你得出的是这个结论,那么我得告诉你猜错了:张老师排了两天两夜,不为买房,而是“求拆迁”。

今年的中秋国庆,对老复兴路186户居民来说,是个大喜的日子——白塔岭地块房屋收购与征收工作正式启动。昨天,玉皇山南指挥部动迁处处长李树贤告诉记者,这次拆迁一共涉及有186户人家:“已经有50户人家搬掉了,新房子大家都去看过了,回迁、外迁任选。这不大家都排着队来选房,想早点拆迁。”

印象中,拆迁这两个字一直和钉子户、讨价还价这类负面词汇捆绑在一起。拆迁难,也一直是一道性的难题。

那么这次白塔岭地块的拆迁,何以让“天下难事”的拆迁不再难?

四五十年前的闹市区

今成“住不下去”的棚户区

1967年,白塔附近的闸口火车站红旗招展,初中生陈明胸前戴着大红花,从这里搭上了去黑龙江的火车。因为火车站的缘故,那时候,白塔岭算是杭州城南繁忙热闹之地。

老复兴路17号是一大片低矮的平房,别看如今破败不堪,四五十年前,这个白塔岭下的住宅区可是杭州数得着的热闹去处。可如今经过这里的游客常常会惊讶地问一句:“杭州的风景区里,还有这样的棚户区?”

现年58岁的傅大伯,算得上是见证了白塔岭一带变迁的原住民。可是,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他就盼着拆迁:“说说是身处风景区里,却没一天不想赶紧搬出这片‘棚户区’。”

不是因为不念旧,而是因为住宅条件实在太差了。傅大伯告诉记者,这里的房子有一部分是原来的铁路宿舍,此次纳入拆迁范围的186户人家,其中大部分是一家三口甚至是一家三代居住在这里,“这里的房子不大,还没有厨房、卫生间,生活起来真当不方便的。”

傅大伯带着记者走进家里,指着墙上的片片水渍说:“老房子年久失修,每年汛期房子都会漏水,地上还会积水严重。”

铁路宿舍在白塔岭44号北门,4层楼,北面就是山坡,没保安,没物业,不算个小区,也就没有大门。原先在铁路后勤工作的王老师指了指黄土裸露的山坡:“一下雨,石头就噗啦噗啦滚下来。太潮湿了,这里的人很多都得了关节炎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