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李克强给楼市送上6份"大礼"中央释放四大信号

中金在线  2015-03-09 00:00

[摘要] 3月5日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李克强在2015年政府重点工作安排中,多次涉及房地产领域,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3月5日上午9时,第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李克强在2015年政府重点工作安排中,多次涉及房地产领域,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住房的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刘晓博:总理给楼市送上“6份礼物”

总理今年的报告,对房地产的表示跟以往到底有什么不同呢?

1、今年的报告没有提到房产税,但2014年的报告提到了。2013年没有提的原因,是不动产统一登记等基础工作还没有取得突破。

2、关于投资、投机性需求,2013年是“坚决抑制”,2014年是“抑制”,今年则没有提。

3、今年的报告提出了“支持改善性住房需求”,还提了“稳定住房消费”,这些是过去两年报告里没有提到的。

4、2013年的报告在提到房地产时至少3次使用了“调控”一词,语气严厉;2014年“调控”一词出现频率大大下降。2015年的报告不再使用,取而代之的是“分类指导,因地施策,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

5、在提到保障房时,2015年报告称“逐步实行实物保障与货币补贴并举,把一些存量房转为公租房安置房”。2014年和2013年则没有类似的提法,而更专注于建设新的保障房。

6、2013年报告两次提到“房价”,分别是“遏制房价”、“稳定房价”;2014年不再提“房价”,但有增加“中小套型商品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供应”的表述,其实也是意在控制房价,2015年报告,就没有涉及房价问题。

由此可见,中央对楼市的态度的确发生了转变。这6个“有”和“没有”,似乎是“六色礼物”,合并成为“一份大礼”,这就是“稳定住房消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