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4.8亿元公积金贷款援建石家庄四大保障房项目

中国新闻网  2012-11-16 13:26

[摘要] 石家庄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开始落实到项目。记者15日从2012年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获悉,作为全国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房建设试点城市,石家庄市已经有金华家园等四个保障房项目通过评审,成为石市首批获得保障房支持的项目,共获公积金贷款支持4.84亿元。

石家庄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开始落实到项目。记者15日从2012年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获悉,作为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房建设试点城市,石家庄市已经有金华家园等四个保障房项目通过评审,成为石市首批获得保障房支持的项目,共获公积金贷款支持4.84亿元。

一面是大量保障性住房建设急需资金,另一面则是不断缴纳的住房公积金,经职工提取和贷款后,仍有巨大余额。2010年,北京、天津、重庆以及我省的唐山等28个城市被确定为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城市。今年4月初有消息称,住建部将在总结推广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城市工作经验的基础上,部署第二批试点工作。

今年9月,经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审批,同意石家庄市为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第二批试点城市,批准贷款项目8个,贷款额度10亿元。

按照住建部等三部委相关要求,石市公积金中心对石市已获审批的“金华家园”等8个保障房项目进行了严格检查评审。15日经公积金管委会审议,通过了华西路60号院危房改造项目及金华家园、和华家园和泊水湾小区一期等4个项目符合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基本条件,同意发放项目贷款。四个项目计划投资总规模为7.1亿元,总建筑面积为17.56万平方米,贷款规模共计4.84亿元。

据介绍,目前石家庄试点项目贷款运行监管系统等相关工作已经完成,待建设部11月中下旬正式开通后,即可正式发放贷款。中心将严格控制贷款规模和投向,确保按时偿还贷款本息,如借款开发商不能按期偿还,将由石家庄市政府列入市财政预算,落实偿还资金。

首批四个保障房项目获贷款

华西路60号危改项目位于中山路以北,维明街以东,康乐街以西,华西路以南,建设1栋18层住宅楼,一二层为商业,总建筑面积16400平方米;该项目于2011年4月开工,计划竣工时间为2013年5月。

“金华家园”项目坐落在石家庄市长安区北二环路南、体育大街东、建华大街西、丰收路以北。共建设4栋住宅及配套公建,总建筑面积71196平方米。项目于2011年5月开工,计划竣工时间为2013年5月。供应对象为城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职工、外来务工人员。

“和华家园”项目坐落在项目位于长安区建华大街以东和平路以北,共建设5栋住宅及配套公建,总建筑面积49020平方米,拟建保障房903套;该项目于2012年7月开工,计划竣工时间为2014年6月。供应对象为城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职工、外来务工人员。

“泊水湾小区”一期工程项目坐落在高新区珠峰大街以西,东南主干道以北;占地3.57公顷,7栋高层住宅,建设公共租赁住房1980套,总投资2.38亿元;目前,7栋高层住宅主体已全部封顶,已完成工程投资1.6亿元;供应对象为城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职工、外来务工人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