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取消市公积金房贷利息七折优惠 还贷压力更重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2-28 07:32

[摘要] 明年起,市住房公积金贷款人要准备多还钱了。昨天,杭州住房公积金网上公布了《关于住房公积金贷款利息补贴政策执行到期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利息补贴到本月31日到期。下个月起,有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将不再享受贷款利息30%的补贴。

(来源:每日商报)明年起,市住房公积金贷款人要准备多还钱了。昨天,杭州住房公积金网上公布了《关于住房公积金贷款利息补贴政策执行到期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利息补贴到本月31日到期。下个月起,有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将不再享受贷款利息30%的补贴。

公积金贷款政策近期调整

公积金贷款贴息政策 将于12月31日执行到期

(来源:杭州日报)来自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消息:住房公积金贷款利息补贴政策将于12月31日执行到期,恢复全额计收。这意味着从明年开始,已经申请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月供一族将多交一笔费用。

住房公积金贷款利息补贴政策是2009年开始实行的,根据当时《关于促进杭州市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补充意见》(市委办〔2009〕11号)规定,住房公积金贷款利息补贴期限为2009年5月6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补贴额度为公积金贷款利息的30%。自2011年1月1日起,公积金贷款利息将按相应档次利率全额计收。【详情

上调0.25个百分点 杭州公积金贷款执行新利率

(来源:都市快报)继日前央行宣布,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后,12月25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该《通知》明确,从2010年12月26日起,上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五年期以下(含五年)及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均上调0.25个百分点。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从3.50%调整为3.75%,五年期以上从4.05%调整为4.30%。详情

《通知》还规定,上年结转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上调0.34个百分点,由现行的1.91%调整为2.25%。当年归集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保持不变。

杭州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明年起公积金贷款利率按上调后的贷款利率4.30%执行。如此一来,购房者的还贷压力更重了。记者计算了一下,若是贷80万元(家庭市公积金贷款额),五年期以上的公积金贷款利率为4.30%,等额本息还款15年,月还款额为6038.49元(公积金利率上调前即4.05%,月供为5937元),若能享受30%的利息补贴,月供为5178.49元,相当于可以节省860元。利息补贴前后,月还款负担加重了不少。

推荐:

政策动态

再次加息难抑制房价 贷款百万月供还款173元

昨起杭公积金贷款上调0.25% 每月多还106.29元

上调0.25个百分点 杭州公积金贷款执行新利率

央行加息算算账 首套房贷款100万利息多还近3万元

央行:26日起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