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杭州二轮土拍热度高 触顶率60%

中指研究院  2023-03-30 10:09

[摘要] 3月29日,杭州今年第二批次集中供地顺利完成。从成交结果来看,10宗涉宅地块中,6宗地块触顶摇号成交,2宗地块溢价成交,2宗底价成交,总成交价144.8亿元。

3月29日,2023年杭州第二批集中供地热度不减,成功出让10宗地块,总土地出让金144.8亿元,成交楼面均价19370元/㎡,平均溢价率10.2%。10宗地块中,6宗封顶进入线下一次性报价,1宗高溢价成交,仅3宗低溢价成交。

本次土拍有以下几大看点——

1、钱江世纪城、余杭中泰单元等4幅地块尚未开拍即封顶。其中钱江世纪城、浦沿地块位于核心区域,地块稀缺程度不言而喻;灯塔单元地块房地价差高达1.33万元/㎡,利润空间充足,早早封顶;余杭中泰地块凭借地铁口刚性配套,成交唯一封顶的近郊地块。

2、杭州城市吸引力扩张,参拍企业骤增,企业类型多样。本批次参与摇号企业显著增加,6宗摇号地块平均参拍企业数量高达35家(上批次平均20家),最低中签率仅2.1%。并且企业类型多样,从2021年伟星入驻申花,到今年一批次南昌市政、南通圆宏等外来企业进驻,再到本次方远、椿实置业来杭,杭州城市吸引力不断放大,市场活力十足。

3、绿城、滨江撑起近郊区域,包揽3宗低溢价成交地块。对于滨江而言,充分发挥区域聚焦优势,构建竞争壁垒。2021年至今大江东3宗地块均为滨江&兴耀联合体所得,今日再摘得大江东、东湖新城2宗地块。绿城则补仓意愿强烈,先行斩获东湖新城1宗地块,同时高溢价摘取未科地块,作为本批次保底土储。

总体来看,杭州市场民企活跃,市场韧性强劲,是土拍持续火热的关键。根据杭州拟的出让地块清单,计划于5月31日前完成73宗地块出让,若剔除今年一至三批次35宗地块,仍有38宗地块待公示出让,预计5月供地节奏仍十分紧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