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楼市惠心>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这些人可减免租金!你符合条件吗?

楼市惠心2021-10-19 04:43:44
10月15日,为进一步优化杭州人才发展环境,奋力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城市,为吸引和留住人才提供住房支持,《杭州市区人才专项租赁住房租赁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在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官网公开征求意见。
 
《管理办法》重点明确了基本原则、适用范围、配租对象、准入条件、房产认定、分配方式、分配流程等十九个方面内容。
 

配租对象

 
《管理办法》明确人才专项租赁住房配租对象为杭州市区范围内用人单位各层次人才,主要包括以下四类:
 
(1)经杭州市分类认定的B、C、D、E类高层次人才;
(2)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大学毕业生;
(3)经市委人才办认定的其他人才;
(4)经区级有关部门认定的其他人才。
 

准入条件

 
《管理办法》明确申请人需符合以下两点要求:
 
  • 1、申请人为符合杭州市高层次人才住房保障相关文件规定的申请条件但未享受购房补贴和租赁补贴政策的B、C、D、E类人才。
  • 2、申请人为配租对象中第(2)(3)(4)类型的人才,需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①申请人与用人单位签订1年(含)以上劳动合同,且已缴纳社会保险,创业人员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②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在用人单位所属区域范围内无房产(包括住宅与非住宅); ③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在用人单位所属区域范围内未同时享受相关租房优惠政策。

     

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包括申请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
 
用人单位所属区域范围:核心区用人单位所属区域范围为上城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钱塘区、萧山区、余杭区、临平区、富阳区、临安区用人单位所属区域范围为用人单位所在城区范围。
 
租房优惠政策指按照政府优惠租金标准承租的住房或政府发放的租房类补贴。
 

分配方式

 
《管理办法》明确市级人才专项租赁住房项目首次集中配租优先保障第(1)类配租对象,采取分类受理、数智审核、公开选房方式分配;房源有剩余的,保障市属用人单位的第(2)、(3)类配租对象,采取面向用人单位分配房源指标方式。
 
区级人才专项租赁住房项目主要保障辖区内用人单位的各类配租对象,可采取面向用人单位分配房源指标方式,向重点产业、重大项目、重要人才平台倾斜,并兼顾小微企业需求。
 

租金标准

 
《管理办法》明确人才专项租赁住房的租金以同期同地段、同类型商品住宅租赁市场评估价为基础,按照人才层次实行差别化租金标准。具体由人才专项租赁住房项目产权(运营)单位委托两家(含)以上具有资质的第三方评估机构进行评估。由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部门会同市发改、财政等部门确定项目人才租金基准价格及各层次人才租金标准,报市政府同意后执行,每2年调整一次。
 
人才专项租赁住房可按套间实行一房一价,上下浮动比例不得超过人才租金基准价格的10%,项目单位面积均价不得高于人才租金基准价格。
 
经分类认定的B类高层次人才免租金, C 、D 类高层次人才租金标准为市场租金价的20%, E类高层次人才租金标准为市场租金价的40%,其他人才执行人才租金基准价格。承租人人才层次变更后,次月起执行相应层次人才租金标准。
 
人才专项租赁住房的租金不包含物业服务、公共能耗、产权(运营)单位提供的增值服务等费用。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