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楼市央>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杭州业主哭了!2年前3.1万/㎡买的房子,现在2.7万/㎡都卖不掉

楼市央2021-01-14 19:20:43

近日,九堡的房价,再一次在杭州某论坛中被人提起。有网友在论坛上贴出了九月庭院的挂牌价,惊讶的发文表示:小区挂牌价居然跌到了27000元/㎡?九堡核心区这两年经历了什么?我在他晒出的房源挂牌消息中也看到,最近九月庭院出现了不少挂牌价2.7万/㎡左右的二手房,98㎡-130㎡都有。而在2018年,小区二手房成交价,即便是130㎡的大户型,都达到过3.1万/㎡。不但如此,目前九月庭院的二手房已经是排队出货的状态,很多房源的挂牌时间已经达到1年以上,甚至有房子挂牌近3年还没卖掉。帖子一经发出,也引起了很多人的讨论。有人认为,九月庭院这两年房价不涨反跌,是因为小区户型太差了,没有市场竞争力;也有人认为,目前整个九堡房价都没什么涨幅,九月庭院只是“炮灰”而已...

01

房价2年不涨反跌!有二手房挂牌3年还卖不掉!杭州这个小区太难了

九月庭院位于江干区九堡九乔路,属于九堡核心区位置。小区是2010年的小区,房龄比较大。

小区体量较大,共有11幢高层住宅。经历了近10年的风吹雨打,小区的外立面已经略显老旧和过时。

但从鸟瞰图可以看出,小区绿化还是不错的,中间还有游泳池、篮球场等娱乐设施,也算是维护得当的老小区了。

2018年杭州楼市比较火热的时候,九月庭院作为九堡核心区的大体量小区,不少房源也卖出过非常漂亮的价格。

130㎡的3室2厅,卖到过3.05万/㎡。

98㎡的2室2厅,卖到过3.26万/㎡。

但2年过去了,小区的二手房行情却每况愈下。我爱我家数据显示,小区成交的一套98㎡房源成交价为2.75万/㎡;成交的130㎡房源,成交价为2.64万/㎡。

这个价格比起2年前的巅峰时期,已经下跌了近5000元/㎡。

不但如此,可能是因为小区挂牌量巨大,现在二手房基本要排队出货,挂牌1年、2年卖不掉的房子,更是比比皆是。

房子卖不动,小区不少房主也只能选择降价卖房。其中降价力度的一套房,降价幅度已经达到了105万。目前118㎡的房源挂牌价320万,折合成单价约2.71万/㎡。

02

户型太一般!板块二手房价常年不涨!九月庭院二手房价下跌原因曝光

能卖到3.16万/㎡的九月庭院,如今房价怎么不涨反跌?刚刚我咨询中介,了解到了2点主要原因。

1、小区户型太一般,很多大户型只有2房

作为2010年的小区,九月庭院维护的再好,过时的户型也是它无法改变的硬伤。

在当下很多89㎡的新房都做到3室2卫的情况下,九月庭院的98㎡户型,甚至118㎡户型,居然只有2个房间。

130㎡虽然做到了3房,但却有一个卫生间是暗卫,槽点满满。

2、九堡二手房整体长期不涨

中介小哥也告诉我,其实这两年九堡大多数小区,二手房都没什么涨幅。甚至有人前两年买的房子,这两年原价卖都卖不出。

在网上,吐槽九堡房价长期不涨的人也非常多,有网友说,自己当初卖掉九堡房子的时候,就是3.2万-3.5万/㎡了,现在看,房价居然一分没涨。

还有人直接表示,九堡真可怜!2010年的时候二手房就已经卖到1.2万/㎡,现平均值应该是5万/㎡左右。

当然了

房子总是用来住的

作为杭州主城的房价洼地之一

虽然九堡房价常年不涨,但对刚需而言

也不失为上车的好机会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