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杭州发放消费券 2.5天拉动消费4.53亿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20-03-30 10:18

[摘要] 支付宝最新披露数据显示,3月27日8时,杭州第一批消费券在支付宝开放领取。截至29日16时,已拉动消费4.53亿元。3月27日,首批杭州消费券一上线就受到热捧。

支付宝披露数据显示,3月27日8时,杭州批消费券在支付宝开放领取。截至29日16时,已拉动消费4.53亿元。

据悉,3月以来,除了杭州外,广西、南京、合肥等多地政府通过支付宝发放消费券,以提振消费、促活经济,激活被疫情抑制的消费需求。

3月27日,首批杭州消费券一上线就受到热捧。杭州联华华商超市周末两天支付宝的总交易额突破2000万、全家便利店杭州200多家门店平均营业额增幅超过20%+。政府投入也带动了商家让利、积极“自救”。永辉超市主动加推周末特价4.9折商品,可与消费券叠加使用,杭州门店环比上周客流增加70%,甚至比去年同期增加25%,消费升温明显。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指出,与十年前为缓解金融危机发放的纸质消费券不同,如今的电子消费券已经实现了质的飞跃,通过数字化技术能迅速投入社会实践中,助力地方消费市场迅速回暖升温,为疫情后期提振消费提供了一种新的创新实践。

据介绍,消费券是各地政府联合阿里巴巴、支付宝等平台,针对当地实际情况、商业布局、消费者旺盛需求类型等,精准制定的电子抵用券,分不同行业、不同金额,是服务业数字化升级形式的新形式。消费者申领后,可在使用支付宝付款时,直接抵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