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哪些行业受疫情影响较大?

——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

房天下  2020-02-28 09:43

[摘要] 2020年的魔幻开局让酒店行业度过了从非典以来的最冷清的一个春节,因为病毒,大家关门闭户,因为疫情,大家取消机票酒店,昔日最应该合家出游的日子,却都蒙上了一层冷清的色彩。受疫情影响损失较重的行业有哪些呢?

受疫情影响损失较重的行业主要有七个:

是电影行业。2019年春节期间国内电影票房59.05亿元,占全年的9.2%,2020年春节颗粒无收,影响了整个电影产业链。疫情结束时,小型院线有遭洗牌出局的危险,至于部分大型院线就要看房地产母公司的经营与负债情况。

第二是餐饮行业。餐饮行业高度依赖流水,现金储备有限;同时年夜饭退订,又导致大量食材囤积,再加上饭店信用资产不够不易获得银行贷款。但餐饮行业作为刚需,疫情后需求将迎来报复性反弹,酒店类餐厅由于人们对聚餐的担忧恢复速度可能会较慢。

第三是旅游文娱业。2019年春节假期旅游接待总人数4.15亿人次,旅游收入实现5139亿元,同比增长8.2%。若按8%的增速估计,2020年春节本应创造5550亿的旅游收入。疫情结束后,大型景区由于人们仍旧担忧人流密集,经济恢复也会变慢。

第四是服装零售业。受疫情影响,零售商面临库存积压,疫情过后,这批衣服也面临过季,低价甩卖亏损巨大,而压力也会逐渐往上游传递到服装生产及原料供应,工厂应收账款周转率也会受影响。实体服装零售主要因为人流量急速下降遭受巨大打击,网络服装零售则因物流受限损失不小。

第五是房地产业。受疫情影响,房地产投资销售周期延长,房企的高周转被打断,融资成本增加。

第六是汽车业。在当前车市大形势下,供给侧冲击对车市的总体影响有限,但车企盈利必将受影响。至于需求端,若一季度疫情结束,购车行为延后造成的损失还是可控得,全年新车销售仍有望与去年持平;但若疫情长时间持续,整体经济和消费力必将承压。

第七是金融服务业。企业延期复工、民众减少外出消费会导致一季度有效信贷需求下降。大批中小企业生死一线,中小金融机构资产质量会受到冲击。未来政策再次宽松,这是确定的。从政策发力的方向来看,不太可能像2008年一样采用刺激政府投资和房地产的方式,政策方向会更倾向于中长期的发展,强调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哪些行业受疫情影响较大?

标签:行业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