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杭州放宽大专落户政策之后 对楼市影响不大

萧山日报   2019-06-21 08:52

[摘要] 今年4月3日,杭州市正式出台了《关于贯彻落实稳企业稳增长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政策举措》。该政策的第18条,明确“全日制大学专科及以上人才,在杭工作并缴纳社保的,可直接落户”。5月底,正式的文件下达,具体的实施细则已经公开。

今年4月3日,杭州市正式出台了《关于贯彻落实稳企业稳增长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政策举措》。该政策的第18条,明确“全日制大学专科及以上人才,在杭工作并缴纳社保的,可直接落户”。5月底,正式的文件下达,具体的实施细则已经公开。

如今,政策下达已经有了一段时间,萧山是否已经执行该项政策?是不是有大专生在萧山落户了?而顺利落户杭州后买房的人多吗?为此,记者采访了多位有关人士,从中我们可以了解到,政策执行后,的确有大专生落户萧山,萧山的售楼处也出现了一些新落户杭州的购房者。但开发商的营销人员和购房者都觉得,现在落户杭州的方法已经有很多了,门槛并不算高,放宽大专生落户的政策能让一些大专生享受到政策的便利,但对于楼市,影响面不是很大,大专生落户后买房的量不是特别大,且这批人盯着刚需楼盘的比较多。

杭州加入抢人大战,放宽落户条件

前段时间,《全日制大学专科(含高职)和全日制本科学历人才落户政策》在“中国杭州”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公布,大专生落户杭州的具体政策落地执行。

根据政策,年龄35周岁以下的全日制大学专科(含高职)学历、45周岁以下全日制本科学历的人,在杭工作并由用人单位正常缴纳社保的,可申请办理落户。

落户所需材料包括毕业证书,申请人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属集体户的提供集体户口簿首页和申请人的《常住户口登记卡》或提供户籍证明)。最为关键的是需要与用人单位签订有效期一年以上的劳动合同,需要社会保险缴纳记录证明(已缴状态,缴纳省级社保的需提供)。

在落户时,市区有合法固定住所的,应当在合法固定住所登记户口,并提供房产产权证明;市区无合法固定住所的,经单位同意申请迁入市区单位集体户口,需提供单位同意落户意见书;经人才市场同意申请迁入人才市场集体户口,需提供人才市场同意落户意见书;或迁往同意被投靠、有家庭户口的亲友处,提供亲友同意落户申请、户口簿及房产证。

该政策出台后,记者致电萧山区市北派出所进行咨询,派出所的工作人员表示,萧山同步执行该政策,只要带齐资料,符合条件的大专生就可以落户萧山了。

有公司统一登记想落户杭州的员工,有人心动有人无所谓

昨天,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已经有一些公司发出通知,员工们有想法落户杭州的,可以统一报名给公司,并统一进行登记办理。

“我们公司在党湾,是有些外地的员工,刚刚昨天开始报名,可以落户到单位的集体户口。”小谢告诉记者,“有人报名了,但是我没有。”小谢认为,自己老家在绍兴,也是属于浙江,离萧山也很近,每天来回上班还挺方便的,而且公司也提供宿舍。几年前,他已经在绍兴买了绿城的新楼盘,今年就要交房了,目前没有落户杭州的打算。

“也有人急着落户杭州的,有的人老家远,把户口迁到公司集体户口,有些时候办事情方便一点。”小谢表示,“还有的人落户后可以买房,小孩子可以在杭州读书,可能会比在老家接受更好的教育。”

不过小谢的同事——林女士则认为,对于一些刚毕业的大专生而言,现在的新房房价动辄两三百万元,首付、还款都尚有压力。“许多大专毕业生可以先报名落户杭州,至于买房这件事还早。这个政策,主要还是想吸引人才。”林女士表示。

敏感的开发商,政策出来后在派出所门口“守株待兔”

杭州放宽大专落户新政出台后,一些楼盘的营销人员反应也很迅速。有的楼盘还安排了工作人员前往萧山的各个板块派出所,观察是否出现了想买房而去派出所落户的大专学历购房者。

新越锦宸名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往派出所落户的大专生还是有的,我们发了一些小礼物给他们。通过这次调查,我们也发现,享受新政福利的这批‘新萧山人’,更加关注的是一些价格便宜的刚需楼盘。”目前,购买新越锦宸名邸的以本科、研究生等学历居多,要么就是萧山本地人,也不存在落户的需求。

新越锦粼府的工作人员表示,“项目一直以来关注度就较高,落户新政出台后,有新落户的大专学历的购房者来看房,但不多,个位数。看了后很喜欢项目,成交的也有,有一套洋房,就是新落户的大专学历的新萧山人买的。”

湖悦章府等部分楼盘的工作人员表示,还没有进行过相关方面的统计,但接下来也会留意。

不过开发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现在积分落户、人才引进等政策较多,落户杭州的门槛已经不高。“现在都快赶上无条件落户了,除非是真的学历很低,收入较低的,这些人也基本不会在萧山买房。”一位销售经理表示。

业内人士:新萧山人买房有点“两极分化”

对于萧山买房群体的学历特征,和购房者直接接触的营销经理最有发言权。国颂府的营销经理陈经理说道:“萧山早一批的本地购房者,学历并不高,有一些60后,高中学历的也有。但是,现在萧山高学历的人越来越多。我们的客户里,滨江区过来的客户学历是本科,还有很多硕士、博士。”陈经理认为,“人才落户放宽后,会在一定程度上促进外来员工落户杭州的想法。但也只是少数,之前已经有很多落户的方法,想落户的大多数早已落户杭州。”

杭州城市里,高素质高学历的人才还是挺多的。楼盘置业顾问陈先生表示,现在好些公司找个置业顾问都要本科及以上学历,他身边已经几乎找不到大专学历的人。

萧山某项目营销总监表示,“我感觉现在买房有点‘两极分化’。要么就是本地购房者,经济实力较好,早已经买房了。要么就是高学历的人才,本来就有资格买房。要么就是有的大专生或者更低学历的新萧山人,哪怕落户了,因为房价较高,尚未能买房。所以我感觉这个政策,影响面不会很大,现在很多人没买房并不是户口的原因,主要还是资金方面的原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