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三银四后 五月杭州楼市延续“小阳春”行情

钱江晚报  2019-06-06 08:52

[摘要] 刚刚过去的5月,对杭州楼市而言算得上是“红五月”。数据显示,5月杭州市区(含富阳、临安)商品房共成交12813套,仅次于4月的12987套;二手房(含富阳,不含临安)则成交了8729套,与3月的8920套和4月的8833套基本持平。

金三银四后 五月杭州楼市延续“小阳春”行情

金三银四后 五月杭州楼市延续“小阳春”行情

刚刚过去的5月,对杭州楼市而言算得上是“红五月”。数据显示,5月杭州市区(含富阳、临安)商品房共成交12813套,仅次于4月的12987套;二手房(含富阳,不含临安)则成交了8729套,与3月的8920套和4月的8833套基本持平。这也意味着,今年楼市“小阳春”热度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5月商品房成交12813套

同比去年增长近20%

春节以来杭州楼市回暖,但也有不少市场人士担心“小阳春”难以持续,而从5月的成交量来看,市场热度仍在。

数据显示,5月杭州市区商品房成交12813套,这一数字即便放在去年,也能排到第四。同比去年5月的10696套,增长近20%。

分区域来看,5月富阳和临安表现均颇为抢眼。富阳商品房成交1369套,几乎是3月和4月成交量的总和;临安成交3112套,虽然较4月有所回落,但相比去年年底市场冰点时不足500套的月成交量,仍然火热。

富阳和临安的成交放量,显然得益于主城区刚需的溢出效应。目前富阳和临安的新盘均价不到2万元/m2,总价基本可控制在250万元以内。此外,由于不受限购影响,临安青山湖科技城等区域,投资需求也有所回升。

商品房成交量保持高位,与较高的推盘量有关。今年4月,杭州有关部门称限价不会放开,随后开启新一轮楼市调控,房企的融资重新有收紧趋势,部分房企发债被叫停。于是,一些房企放弃了跟限价的博弈,不再捂盘,房源加速入市。

数据显示,5月,杭州(含富阳、临安)仅住宅房源就推出9666套,推盘量创下今年单月之最。而“金三银四”的新增住宅仅6495套和7311套。

由于部分新房与二手房价格仍然倒挂,大量新盘入市客观上也刺激了不少购房者下单。

“小阳春”行情

或将延续到第三季度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5月杭州楼市整体中签率为19.67%,相比4月的14%,提高了不少。

这是由于主城区更多的高价地项目开始入市,如厘望、古翠隐秀,这些总价500万元以上的房源,显然中签率不可能如同刚需盘那般低。另外,富阳、临安的房源推盘量大,但这两个区域的中签率较高。

6月,凤起钱潮、滨江金地御品、中海云宸等高价新盘大概率将入市,整体中签率或将继续提升。但新盘的增加,同样有利于刺激市场需求,使成交量继续保持高位。此外,由于半年度冲量的需要,6月成交量或将出现小高潮,进一步延续“小阳春”行情。

有业内人士预计,这一波行情很有可能持续到今年第三季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