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浙江银监开出罚单13张 信贷资金违规流入股市楼市是重灾区

青年时报   2019-06-06 08:52

[摘要] 四五月银监系统共公布罚单517张,其中浙江银监系统开出罚单13张,罚没金额492.31万元。信贷作为银行传统业务,信贷资金流向始终是监管关注重点。据记者统计,前两月浙江银监系统共对4名银行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处罚。

四五月银监系统共公布罚单517张,其中浙江银监系统开出罚单13张,罚没金额492.31万元。

信贷作为银行传统业务,信贷资金流向始终是监管关注重点。其中,违规进入股市、楼市等领域成为监管严查对象。记者梳理发现,四五月,监管公布多张针对信贷资金被挪用的罚单。此外,监管对于银行与主要责任人“双罚制”也越来越重视,四五月以来,有4名相关责任人被监管处罚,其中有两人被终身禁业。

四五月罚单达13张

“双罚制”趋势日益明显

四五月浙江银监系统开出罚单13张,罚没金额492.31万元,其中嘉兴监管分局和绍兴监管分局分别开出4张罚单,是浙江省开出罚单的两个监管分局。

这两个月份超百万的罚单频频现身。浙江省在四五月份披露的罚单中,共有2家金融机构的罚款金额超过百万元,分别为北京银行绍兴分行和杭州心有灵犀互联网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具体来看,北京银行绍兴分行被罚金额,该银行因虚增存贷款、信贷资金被挪用、员工管理不到位,合计被罚146万元。另一家罚款金额超过百万元的是杭州心有灵犀互联网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该企业因未取得经营保险经纪业务许可证从事保险经纪业务,共罚没金额122.06万元。

除了对机构的监管威慑依旧,银保监会对相关责任人员惩办力度也明显在加大,对于银行与主要责任人“双罚制”趋势日益明显。据记者统计,前两月浙江银监系统共对4名银行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处罚。

4月1日,浙江银监局披露,程钢因对违规办理网银业务、违规办理存折损坏换折业务负有直接责任,钟小懿对违规办理存折损坏换折业务负有直接责任,对二人做出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的处罚。

信贷违规依旧为重灾区

小问题也不容忽视

近期部分楼市、土地市场吸引不少人的关注,监管机构对此也加强了监管。今年春节以来,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已成重点监管的领域之一。例如贷款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企业,违规发放“假按揭”贷款等。

4月16日,浙江银监局披露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嘉兴桐乡支行因信贷资金被挪用,违规流入房市,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被罚款30万元。

不仅机构,相关负责人也因此被监管处罚。4月9日,两张罚单指出,相关人员余劲山、黄建军对浙江稠州商业银行违规办理商业用房按揭贷款负有直接责任,对二人作出警告的处罚。

房产相关专家表示,本质上是因为房地产领域虽然有风险,但整体安全性和率远超其他产业,且部分银行存在抵触小微企业贷款的现象,宁可打包转化为房地产贷款。

除了贷款资金违规流入楼市外,违规流入股市也是重点监管领域。4月16日,浙江银监局官网披露,杭州联合农村商业银行海宁支行因信贷资金被挪用于股权投资,对其罚款人民币30万元。

记者梳理发现,5月银监系统开出的罚单中,还有数张是由于金融许可证破损而被处罚,看似是“小毛病”,但也难逃监管。5月30日,浙江监管局披露,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云和县支行因损坏金融许可证给予警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