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他负责拆迁工作却监守自盗 伙同他人骗取拆迁款数百万

青年时报  2019-05-29 08:52

[摘要] 杭州下城城建基础发展公司总经理涉嫌贪污、受贿受审 “杭州市夜景亮化工程先进个人”“实事工程先进个人”“下城区支路建设先进个人”,这些都是张某之前获得过的奖状。

杭州下城城建基础发展公司总经理涉嫌贪污、受贿受审 

“杭州市夜景亮化工程先进个人”“实事工程先进个人”“下城区支路建设先进个人”,这些都是张某之前获得过的奖状。但昨天上午,原是单位先进个人的他,因为利用职务之便,涉嫌贪污、受贿,站在了杭州市下城区法院的被告席上。

昔日工作能手 站上了被告席

“传被告人到庭。”审判长话音刚落,身穿白色T恤衫的张某,在两名法警的押解下走进法庭。54岁的张某,看上去面容憔悴,头发已白了大半。张某原本在杭州下城城建基础发展公司(以下简称城建公司)工作,负责拆迁相关工作,属于国家工作人员。

来自下城区住建局的调研员郁根荣,是张某的前同事,在他眼里,张某工作能力较强,在工作中获得的奖状有厚厚的一叠。但此刻,看着站在被告席上的张某,旁听的郁根荣唏嘘不已。

根据公诉机关指控:2012年6月至2014年9月,张某在担任城建公司总经理期间,伙同另外两人,在负责新西路78号地块拆迁工作过程中,利用职务便利,通过默许有关地块建筑承租人搭建违章建筑、倒签房屋租赁协议、抬高评估价格等方式,共同骗取拆迁补偿款342万余元。

此外,2005年至2017年,张某在担任杭州下城城建基础发展公司总经理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工程项目招投标、动迁承接、拆迁补偿等过程中为他人谋利,先后收受贿赂共计20万元。

当庭泣不成声 表示认罪悔罪

去年10月29日,张某被下城区监委立案调查,同年11月21日被留置。

公诉机关认为,张某身为国家工作人员,伙同他人骗取、侵吞公共财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应当以贪污罪、受贿罪共同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中,张某对公诉机关指控的基本事实没有异议。“我犯了不该犯的错,我没有任何借口,希望法庭能够给我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在最后陈述阶段,张某一度泣不成声,他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本案将择期宣判。

下城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的蓝智骏介绍:“近年来,下城区纪委连续查处了住建系统的几起腐败案件,张某贪污、受贿案就是其中一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