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公积金二套首付最低六成认房认贷,调控又紧了?

钱江晚报  2019-04-15 08:36

[摘要] 公积金二套首付最低六成,认房认贷,调控又紧了?问:一直很疑惑像拱墅、良渚、临平这些区域及周围并没有产业集群,为什么房价会这么贵,而且这么多人去买,支撑点在哪里?我自己是个小刚需,去年买了未来科技城周边的地区,虽然不太方便,但是觉得至少挨着一个产业区,心里还比较踏实,不知这样想对不对?

问:一直很疑惑像拱墅、良渚、临平这些区域及周围并没有产业集群,为什么房价会这么贵,而且这么多人去买,支撑点在哪里?我自己是个小刚需,去年买了未来科技城周边的地区,虽然不太方便,但是觉得至少挨着一个产业区,心里还比较踏实,不知这样想对不对?

答:你的想法有正确的一面,比如挨着产业区,起码保证了人流,有人的地方房价自然坚挺,但也很片面。

拱墅区是杭州重要老城区,运河水流淌了千年,也孕育了千年,距离市中心武林门最近的地方仅仅几公里。拱墅区房价不等,很多区域地段都非常好,价格也不便宜。就像顶豪江南里,就在拱墅区。如果说未来科技城还是尚处在规划和上升期,那拱墅区已是现成繁华。

至于良渚,江浙一带文明的起源地之一,虽然这些年才重点发展,但底子厚,前景不可限量。

临平的话,大部分房价是不如未来科技城的,所以也算是物有所值。未来科技城有未来科技城的好,但你说的这些板块也并非价格虚高,只能说各有长短。一个板块从诞生到成为城市核心,需要的是几十年发展培育,并不是一个产业区可以简单解释和拔高的。

问:我想咨询一下,乔司南近期好像动作很大,而且3月底九乔数字商贸城有块地拍到了2.1万左右,以上对于附近的老小区复地连城国际花园来说,是否属于利好消息?

答:地价的确可以刺激房价,但主要还是只能作为参考。就拿市区的土地说,成交价高过周边二手房的比比皆是。

成交上看,复地连城国际的成交单价在两万出头一些,要说上升空间倒是还有一些。但板块的潜力还是在于发展,配套什么的上去了,自然价格就体现了。开发商高价拿地最后亏本在卖的案例也比比皆是的。

问:滨江御品4月开盘,不知道价格大概会多少?是否有学区?我以梅花碑直吉祥巷60平米老破小置换是否值得?梅花碑的房子有没有可能拆迁?

答:四连问意简言赅——

1、售楼处开了,新的样板房刚弄好,你可以去现场看下,价格的话还没出,以销售口径为准。

2、学区的事情,开发商都不能事先承诺,我就更加不能妄加指定了。

3、老破小置换品质商品房,无论是什么行情下,只要能够上,都是可行的,毕竟房子以居住作为属性。

4、在此划个重点,请不要再问我某某地方会不会拆了。因为真的不知道,要知道我自己肯定去买了。

问:目前临平山南有一套房子,考虑到以后小孩上学方便,想换个好点的学区住房。担心房价继续上涨,现在犹豫是立马再买一套杭州市区的学区住房,还是明年买上海松江好点的学区住房?上海的要明年年中才有购房资格。

答:我想如果资金宽裕的话,你甚至可以杭州和上海都买。房价不可控,且没有明显下行预兆的前提下,无论是自住还是为了将来置换,我的建议都是先买进,这样比较稳妥。手上有房,进退都方便。

反正你现在也买不来上海的房子,不如杭州的先买了。等到明年上海有名额了,仍然有需求,手上毕竟有两套房,资金够就直接买,资金不够也能置换。

问:我想置换改善,但区域又限制城西一块,二手房太贵,新房又太难摇,心里想等今年的城西新盘都去摇一遍,现在未来悦二期快开始了,您觉得可摇吗?从各方面来说,目前单价3.2万,还要三年后交付,而且整个楼盘被马路包围。

答:地段是还好,交付时间是真的长,不过考虑地段优势,如果是这个单价也算是物有所值了。开玩笑说,很多单价四万加的楼盘,放眼周边也都被高架包围了。要是包围你的是田野,你也要担心未来发展了不是吗?

此前,被称为未来科技城三大热盘之一的未来悦项目,是该楼盘的东区组团,短短一两年时间迅速清盘足见市场和购房者对它的认可。而接下去即将入市的未来悦MAX则是在此前产品的基础上,各方面都进行了升级。如果是这个价格,还是值得一看的。

问:国管公积金中心发布通知,明确对二套房贷款实行“认房又认贷”,二套房首付比例调整为六成且贷60万。请问这对杭州的购房者有什么影响?

答:据浙江省直公积金中心的有关工作人员介绍,国管公积金中心发布的通知仅限于国管中心,并不具有普遍性。

另外,目前杭州市公积金以及省直公积金申请贷款的有关规定如下:

1、需要正常足额缴存公积金六个月以上。

2、购买首套商品房的,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30%;购买经济适用房的,首付比例不低于20%;名下已有一套住房或无住房但有住房记录的,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60%。名下有两套及以上住房或未结清公积金贷款的不得申请公积金贷款。

3、符合贷款条件的购房者,贷款额度为50万元;夫妻双方共同购房,贷款额为100万元。

4、公积金贷款利率五年期以下(含五年)年利率为2.75%,五年期以上年利率为3.25%。第二套房贷款利率比首套同期上浮1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