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杭州租赁市场保持稳定状态,四季度租金有望回落

杭州日报  2018-10-26 08:37

[摘要] 近日,我爱我家发布的杭州租赁市场数据报告显示,三季度租赁市场量缩价稳,平均单位租金小幅回落,市场整体保持在稳定健康的状态。近两年,不少人感觉到城东、城北的租金上涨明显,这与区域内大面积棚户区改造有着密切关系。根据我爱我家统计,杭州当前市场上已出让的租赁用地(含开发商自持部分)面积达到210万平方米,

近日,我爱我家发布的杭州租赁市场数据报告显示,三季度租赁市场量缩价稳,平均单位租金小幅回落,市场整体保持在稳定健康的状态。

近两年,不少人感觉到城东、城北的租金上涨明显,这与区域内大面积棚户区改造有着密切关系。以九堡为例,去年二三季度九堡租金价格达到了历史顶峰。而今年开始,由于拆迁进程放缓,九堡地区的租金价格上涨幅度明显放缓,并在近期出现下滑。拆迁导致的租金价格异常波动已趋于正常。

与此同时,政府主导推进的租赁市场发展已取得初步成效。杭州住保房管局数据显示,截至10月15日,杭州已有25个蓝领公寓新(改)建项目开工,涉及房源12611套(间)。这些房源的入市,也将会令租赁市场趋于稳定。

此外,纯租赁用地和开发商手中的自持用地也将在未来几年陆续入市。根据我爱我家统计,杭州当前市场上已出让的租赁用地(含开发商自持部分)面积达到210万平方米,排在第二,仅次于上海。如果按照每间房20平方米来计算,能为市场提供超10万间租赁用房。

结合往年租金走势和近期市场情况,我爱我家预计四季度将量缩价平,租金甚至有进一步回落的可能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