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毕业季 租房高峰拉高居民消费价格 CPI、PPI上涨

杭州日报   2018-07-12 11:30

[摘要] 天气热起来,杭州市民买东西贵了还是便宜了?来自杭州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的最新数据,6月份,杭州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杭州市居民消费价格环比持平。其中,食品价格下降0.9%,非食品价格上涨0.2%;消费品价格下降0.2%,服务价格上涨0.3%。非金属矿物制品纸制品业上涨 带动PPI上行6月,杭州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较上月收窄0.2个百分点,同比上涨3.4%。

毕业季 租房高峰拉高居民消费价格 CPI、PPI上涨

天气热起来,杭州市民买东西贵了还是便宜了?来自杭州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的数据,6月份,杭州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杭州市居民消费价格环比持平。其中,食品价格下降0.9%,非食品价格上涨0.2%;消费品价格下降0.2%,服务价格上涨0.3%。

鲜瓜果降价、房租上涨 推动CPI指数上涨

食品价格连续4个月环比下降,6月,杭州市食品价格已经连续三个月下行,首先是因为鲜瓜果价格大幅下降,西瓜、葡萄进入旺季,产量增加,价格大幅下降34.5%和31%,带动鲜瓜果价格下降13.1%,影响价格总水平环比下降0.22个百分点,这是导致食品价格下降的主要因素。

其次是水产品、禽肉类、畜肉类价格小幅下降,进入6月以来,随着明虾大量上市,影响水产品价格下降1.5%。禽肉类、畜肉类价格分别小幅下降0.4%、0.1%,其中猪肉价格出现趋稳态势,微降0.1%。最后,受连续阴雨天气影响,鲜菜价格止跌回升,鲜菜价格结束连续三个月下跌走势,上涨5.2%。

此外,不得不提的一点是毕业季来临,私房房租价格上涨。6月,杭州市服务项目价格上涨0.3%。其中,在杭州深入推进城中村改造拆迁导致租赁房源供应紧张的背景下,随着毕业季的来临,部分学生租房需求增加,加剧房屋租赁市场供需矛盾,导致6月杭州市私房房租价格上涨0.9%。

非金属矿物制品纸制品业上涨 带动PPI上行

6月,杭州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较上月收窄0.2个百分点,同比上涨3.4%。购进价格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5.9%。生产资料、生活资料出厂价格环比均上涨,生产资料价格环比上涨0.3%,生活资料价格环比上涨0.1%。

在调查的35个行业大类产品中,出厂价格环比呈现“21涨10平4降”的态势,具体行业来看,受到前期水泥、混凝土市场需求扩大影响,混凝土价格本月保持上涨,带动非金属矿物制品业环比上涨2.2%;受到前期废纸进口限制影响,纸制品原材料废纸价格上行明显,造纸和纸制品业上涨2.2%。以上两个行业共影响杭州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环比上行0.15个百分点。

出厂与购进价格同比涨幅持续扩大,6月,全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3.4%,购进价格同比上涨5.9%,涨幅分别较上月扩大0.3和0.7个百分点,连续3个月涨幅扩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