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桐庐探索建立修缮资金多元筹措机制 破物管难题

杭州日报  2018-07-09 09:07

[摘要] 中杭社区党委书记钟罡说道,通过核算,外墙维修需要14万元左右,小区维修金有限,这些钱怎么筹?“业委会通过走访业主,业主同意将维修金的利息部分12000余元拿出来用于维修。三和公寓的维修整改,打响了桐庐县城区居住小区物业管理提升整治行动的首战,桐庐建立领导小组抓总,街道主体、社区协同、部门联动、物企落实、业委会助推的物业管理工作新局面,完善“街道+社区+业主委员会”的管理模式,通过开展执法整治专项行动、物业费清缴专项行动、治理修缮专项行动和物业管理扩面提质专项行动等四项行动,并在今年年底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推进物业管理工作提升,切实提高居民生活幸福感、获得感。

“你看,就是这里。本来这个外墙是一块块的石板,碰到大雨大雪,会脱落往下砸,还好没伤到人啊。再有几天就完工了,不用提心吊胆了。”桐庐县城南街道三和公寓业委会主任罗汉平,指着外墙正在施工的公寓说起以往时,依然心有余悸。

三和公寓位于城南街道中杭社区,是个无物管小区,一楼、二楼是商业用房,一楼开了餐馆、食品批发市场等,日常人来人往很是热闹,商业用房的外墙当年是用石板做了装饰,今年3月开始,就不断有外墙脱落并掉落到人行道上,而二楼大面积的广告牌也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3月14日,桐庐县委书记朱华接访了三和公寓的业委会代表,指出要以人民群众安全为重,及时消除隐患,探索建立修缮资金多元筹措机制,在全县同类型的小区进行推广。”中杭社区党委书记钟罡说道,通过核算,外墙维修需要14万元左右,小区维修金有限,这些钱怎么筹?

“业委会通过走访业主,业主同意将维修金的利息部分12000余元拿出来用于维修。我们社区分组行动,走访了一、二楼商业用房的业主,通过一家家做工作,12位业主共筹集了52000元,剩余部分由政府出资,通过施工招标,进入整改。”钟罡说,在挨家挨户跑的时候,部分党员商户业主不仅自己非常支持,还帮助社区做其他商户业主的工作,使维修工作如期开展。

“中杭社区共有44个小区,其中无物管就有37个,在桐庐很具典型性,老小区停车问题、房屋应急修缮等小区出现的‘疑难问题’,该怎么治,我们想通过解剖三和公寓这只‘麻雀’来积累经验,积极探索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路径。” 桐庐县副县长、县物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荆慰说道。3月26日,县里组织县府办、城南街道、县住建局、县城管局、县市场监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召开协调会,商讨具体解决措施。

三和公寓的维修整改,打响了桐庐县城区居住小区物业管理提升整治行动的首战,桐庐建立领导小组抓总,街道主体、社区协同、部门联动、物企落实、业委会助推的物业管理工作新局面,完善“街道+社区+业主委员会”的管理模式,通过开展执法整治专项行动、物业费清缴专项行动、治理修缮专项行动和物业管理扩面提质专项行动等四项行动,并在今年年底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推进物业管理工作提升,切实提高居民生活幸福感、获得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