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杭州“四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

杭州日报  2018-05-15 09:50

[摘要] 杭州“四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 城市道路增亮让回家路更明亮

“出门无碍,方是通衢。”道路交通事关每个人的生活,杭州2018年度十件民生实事的头件大事,便是建设“四好农村路”和增亮城市道路。

今年,我市建设“四好农村路”的计划任务是提升改造农村公路380公里、实施精品示范公路145公里。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目前,提升改造农村公路除余杭区工程还在前期阶段外,其他5个县(市、区)均已开工建设;打造精品示范公路,除建德市处于工程前期阶段外,其他6个县(市、区)均已开工建设,其中桐庐已完成创建。

被评选为浙江省批“四好农村路”示范县之一,桐庐县境内的徐七线,早在2014年,就启动了美丽公路提升改造,将公路文化与环境绿化、美丽田园和民俗风情有机融合。徐七线沿线有3个乡镇:远近闻名的针织重镇横村镇、盛产水果和农副产品的中山乡,以及民族风情的莪山乡,均因为徐七线的变化而获益。

在淳安县,淳杨公路的建设充分依托并展现环湖景观优势,科学设计,尽力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并实行“边施工、边复绿”,加快生态修复,实现了生态路、景观路、富民路的深度融合,先后获得了、全省的美丽公路、养护示范公路等荣誉称号,骑行绿道每年都吸引着无数游客。

“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杭州的农村路,合力促进农家乐、民宿和乡村旅游蓬勃发展,带动农民增收、农村增美,余杭区、桐庐县、淳安县的“四好农村路”已成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杭州标杆。

与此同时,城市道路增亮也在风风火火地进行中。

记者从市城管委亮灯监管中心了解到,截至4月底,城市道路增亮已完成18条,改造的路灯共计1892盏。为保障市民的通行安全,施工队伍根据不同路段实际情况,不断细化施工方式,将民生放在首位。

??中山路(万松岭路-平海路),是杭州市的一条重要道路。

建设“四好农村路”方面,我市今年计划提升改造农村公路380公里、实施精品示范公路145公里;在城市道路增亮方面,截至4月底,我市已完成18条,改造的路灯共计1892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