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今年杭州社会民生领域计划投资288亿 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

杭州日报   2018-03-29 08:49

[摘要] 当年计划安排社会民生领域实施类项目70个,预备类项目36个,计划投资288亿元。

近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全市社会发展工作将聚焦新时代的主要矛盾,着力解决社会民生领域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努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当年计划安排社会民生领域实施类项目70个,预备类项目36个,计划投资288亿元。同时,杭州将继续加强基本公共服务城乡统筹,促进新城区与主城区一体化发展,加快推进社会民生重大项目建设,增强公共服务供给能力。

比如,在社会民生重大项目建设上,今年杭州要加快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望江地区城市更新、杭师大迁建等项目,积极推进笕桥职业高级中学、杭州市中策职业学校大江东分校、树兰国际医学中心、临安区中医院整体迁建等预备类项目前期工作。

另外,还要统筹推进各项社会事业发展。在教育方面,制定实施“美好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推进新名校集团化战略。在就业方面,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在社会保障方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完善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兜住民生底线。在健康服务方面,加快打造健康杭州,深化医联体建设,完善农村卫生室的设置和功能,持续推进健康产业、养老服务业发展。在住房保障方面,深化住房租赁改革试点,继续提高公租房货币补贴标准,研究建立与市场租金水平联动的货币补贴标准调整机制。强化公租房房源筹集,加快推进配建10%公租房配建政策落地,确保新增租赁住房占新增商品住房总量30%以上。

在文化体育方面,推进大运河(杭州段)文化带和之江文化产业带建设。按照《杭州市体育设施专项规划》,推进31个亚运赛事场馆建设,到2022年,全市人均体育用地面积将达到0.5平方米,并逐步形成“15运动圈”和“5健身圈”。在残疾人保障方面,加快推进残疾人全民小康进程,2018年全市残疾人小康实现度达到94.5%以上,残疾人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