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民生大事!“加装电梯”引发浙江代表热议

钱江晚报  2018-03-07 08:49

[摘要] 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市市长徐立毅在发言时提到了一件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关键小事”——加装电梯,引发了代表们的强烈共鸣。

 看似一件小事,实际上是民生大事 “加装电梯”引发浙江代表热议 2018-03-07 07:08:40 杭州网 2月13日,杭州金秋花园8幢3单元,江干区座老小区加装电梯开始启用。本报记者林云龙 摄(资料照片)看似一件小事,实际上是民生大事 “加装电梯”引发浙江代表热议 2018-03-07 07:08:40 杭州网 2月13日,杭州金秋花园8幢3单元,江干区座老小区加装电梯开始启用。本报记者林云龙 摄(资料照片)

??对普通群众来说,大家可能都会关心家门口的菜市场、小区的停车位等等“小事”,而这些“小事”,在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都一一有着回应。

??而对于杭州市民来说,还有一件比较关切的“关键小事”应该是老旧住宅加装电梯了。政府工作报告在讲到“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时提到“有序推进‘城中村’、老旧小区改造,完善配套设施,鼓励有条件的加装电梯”。昨天,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浙江代表团的小组会议上,人大代表、杭州市市长徐立毅提起杭州去年已经在做“加装电梯”时,坐在身旁的人大代表、浙江省委书记车俊询问起了详情,并表示“杭州可以在积极试点的基础上,加大力度推广”。

??昨天上午,出席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浙江代表团在驻地举行代表小组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人大代表、杭州市市长徐立毅在发言时提到了一件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关键小事”——加装电梯,引发了代表们的强烈共鸣。

??“去年,我们推出加装电梯,通过‘业主主体、社区主导、政府引导、各方支持’的模式,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话音未落,代表们便开始议论开来。代表们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这一已在杭州取得成功经验的“关键小事”,表示赞同和认可。坐在徐立毅身旁的人大代表、浙江省委书记车俊也不时详细询问杭州的具体做法。

??“这件事,真是老百姓的民生大事。我在调研时了解到,有的老人腿脚不方便,几年下不了楼梯。这看似是一件小事,但对老人来说就是一件大事。”车俊说,杭州可以在积极试点的基础上,加大力度推广。

??据了解,去年11月22日,杭州上城区清波街道新民村2幢1单元,杭州首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试运行,这也标志着杭州加装电梯工作正式启动。

??钱报记者了解到,杭州已连续两年将“加装电梯”列入年度十大民生实事。2017年“开展试点”,2018年“符合加装条件的做到‘愿改尽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