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杭州今年重点整治67个地灾隐患点

杭州日报   2018-02-28 08:50

[摘要] 进入2018年,杭州将重点在歼灭战和预防战上下功夫求突破。

??过去的2017年,杭州深入推进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除险安居”专项行动,全市共完成综合治理项目397个,使5790人解除地质灾害威胁,超额完成了省政府下达的“消除150个隐患点、使2000人解除威胁”的目标任务,使全市80%以上的已知地灾隐患得到了有效消除,有效保障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进入2018年,杭州将重点在歼灭战和预防战上下功夫求突破。

??一是打好已知隐患歼灭战,歼灭剩余隐患。据介绍,杭州对2018年综合治理计划早作安排,做好综合治理收尾工作,把地质灾害综合治理这项民生工程做好做实,完成剩余67个隐患点综合治理工作,实现省里三年目标杭州两年完成。还要防控新增隐患,做到即查即治。对于规模小、危害小的新险情或灾情点,通过应急治理予以消除隐患,对规模较大的隐患点,当年启动综合治理;开展不稳定斜坡的核查和分类处置工作,经核查确实存在地质灾害危险的,纳入新增隐患点管理,并于当年启动综合治理。

??二是打好地质灾害预防战,强化汛期防灾。开展隐患排查、预警预报、防灾宣传培训、应急演练和应急值班值守,应急响应期间做到时间撤离受威胁人员。具体做法包括:强化源头防范,细化县级切坡建设预防地质灾害管理措施,督促各区、县(市)细化措施或方案;强化风险管理,开展地质灾害风险区划工作试点,按省国土资源厅统一安排,在余杭区鸬鸟镇和径山镇开展试点,总结经验,完善技术要求,为下一步展开地质灾害风险区划调查奠定基础;强化应急服务,打造一支地质灾害防治和应急技术支撑队伍,强化人员、技术、作风、装备、制度等建设,做到关键时候拉得出、打得响、过得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