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杭州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上浮5%-10%

钱江晚报   2017-08-15 09:53

[摘要] 近日,北京、广州等地部分银行对首套房贷款利率进行上调的消息陆续传来,杭州的朱先生不禁心头一紧。

近日,北京、广州等地部分银行对首套房贷款利率进行上调的消息陆续传来,杭州的朱先生不禁心头一紧。

他之前已认购了城北某楼盘的一套二居室新房,房贷利率是基准,但是网签迟迟批不下下,朱先生不禁担心,如果再不批下来,过些天后杭城房贷会不会出现利率上浮、甚至贷款难的情况。

有银行昨起首房

从93折上调到96折

事实上,朱先生的担心无不道理。继6月初,杭州个别银行出现按揭贷款利率上调后;7月中旬,房贷继续收紧,杭州多数银行已经加入到房贷利率上浮的行列中。目前首套房基准利率上浮5-10%,二套房上浮15-20%。

记者昨天从杭州多家房产中介渠道了解到,现阶段,首套房贷还有优惠利率的已是凤毛麟角,实行基准利率的银行也是少而又少,大多数银行对首套房贷已开始上浮利率。

据悉,现在还有优惠利率的基本上是房贷业务份额比较小的外资银行,“目前我们这里首套房贷还有优惠的,只剩下汇丰银行了,之前首套房贷利率是93折,8月14日开始,利率上调到96折,当然能享受这个优惠房贷的,也是资质较好的客户,比如公务员、事业单位或国企员工,一般销售行业职员是享受不到这个优惠的。”一房产中介业务员介绍。

目前首套房贷还有基准利率的,只有四大银行等少数银行了,“当然也不是所有客户都能享受基准利率,只有资质、征信比较好的客户才能享受,一般客户首套房贷也要上浮。”上述人士介绍,上浮幅度还是根据客户情况因人而异,即便是同一家银行不同的支行情况也会有所不同,上浮幅度在5%-10%不等。另据建国北路某房产经纪公司透露,目前一些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已上浮了20%,更有个别银行,如南京银行等已暂停首套房住房贷款。

“即便房贷利率普遍上浮,但放款时间长、额度少的问题依然普遍存在,一些大行每月前几天就用完了一个月的额度,多数银行没有三个月根本批不下来”,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流动性收缩、银行负债成本上升,资产下行导致银行的收入及利润承压,再加上信贷额度的限制,银行逐步减弱房贷折扣、提高房贷利率成为必然选择。预计接下来,房贷利率将继续走高,一线城市首套房贷利率或将冲破5.00%。

购房成本和购房心态

都有影响

“我还是观望一段时间再买房吧。”在滨江工作的王先生受利率上调的影响,显示出观望心态,他甚至认为,这次楼市信贷紧缩,是房价要降温的某种信号。

事实上,利率上调,对购房成本的增加是显而易见的。以商业贷款每100万元、等额本息贷款期限25年计算,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时,月供为5787.8元;若商贷利率上浮10%,执行利率则为5.39%,月均还款额为6075.4元,每个月还款相差287.6元,这也就意味着,如果利率上浮10%,购房者一年要多掏3451元房贷。

与此同时,利率上调对购房者也会造成心理上的影响。“现在的情况是要么接受利率上浮,要么就贷不了款,如此被动,我就不乐意了,过段时间再看吧。”本想入手钱江世纪城某楼盘的90后陈小姐,被楼盘通知利率要上调时,果断决定“再看看”。

另有房产机构表示,利率上浮还会影响到一批已经认筹但还在排队等网签购房者。“有些购房客户网签还没轮到,排队已经排了几个月,现在又面临贷款收紧,这部分购房者中有的选择退出。”杭州某知名房地产经纪公司负责人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