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杭州商品房供求比走低 上月仅为0.63

杭州日报   2017-08-09 08:52

[摘要] 今年以来,杭州市区(不含富阳,下同)商品房市场始终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数据显示,上个月杭州商品房供求比为0.63,低于上半年均值。其中,住宅类房源的供求比为0.6。

杭州商品房供求比走低 上月仅为0.63

今年以来,杭州市区(不含富阳,下同)商品房市场始终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数据显示,上个月杭州商品房供求比为0.63,低于上半年均值。其中,住宅类房源的供求比为0.6。

好在,8月份预计开盘房源中,大多是住宅产品,其中不乏一些高性价比的项目。这些房源的入市,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现在的住宅紧张局面。

房源供求比继续降低

数据显示,杭州1-7月的房源供求比始终小于1,也就是说,杭州楼市始终处于供不应求的状况。上半年,杭州的平均供求比为0.73。

7月份,杭州商品房供应面积为1057175平方米,供应套数为10306套;成交面积为1678656平方米,成交套数为16701套。从成交面积看,市场供求比为0.63,环比下降20.3%,低于上半年平均水平。这个数字,位列今年倒数第二,仅高于3月份的0.51,也是5月以来的第二次下滑。

相比整个商品房市场,住宅类房源的供求比始终不高。7月份,杭州市区住宅市场供求比为0.6,较上半年0.67的均值下跌10.4%。可见,如果是在不限购不限贷的情况下,杭州购房者对住宅的需求将更为旺盛。

从已经申领预售证的楼盘来看,住宅的供应量仍不大。截至昨天,本月已有4个楼盘申请预售证,分别为宋都·东郡之星、嘉里·云荷廷、钱塘ONE和首开·杭州金茂府。可售住宅占房源总量的四成左右。

好在,8月份预计开盘房源中,仅华策中心、龙湖·郦城公馆和时间名座三个项目为商业类产品,其余项目均为住宅项目。这些项目的推出,可以满足不少购房者的需求。

热点楼盘计划本月入市

据透明售房网统计,8月杭州市区预计有25个楼盘将入市。其中余杭区7个项目有推盘计划,也是本月推盘量的区域。萧山和下沙也各有5个项目将于本月推盘。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关注度较高的楼盘,有望在本月迎来首开或加推。

位于奥体板块的融信保利·创世纪和龙湖·天璞有望在本月迎来首开。据悉,创世纪首次开盘推出1号楼、2号楼、10号楼,主力户型建筑面积从90-170平方米不等,可同时满足刚需和改善的多种需求。同板块的龙湖·天璞也预计推出156-165平方米户型房源

除上述两个楼盘外,萧山区还有3个项目有推盘计划。湘湖板块的都会艺境预计加推87-129平方米户型房源。透明售房网显示,该楼盘近期成交均价为26370元/平方米,按照目前的政策,新开房源的价格可以参考近期成交价。相比其他楼盘,该项目小户型总价可以控制在250万元以内,所以受到不少刚需客户的青睐。

同位于江南岸的滨江金茂府也将于8月推出7号楼高层住宅,主力户型面积为140平方米。项目近期成交价为44742元/平方米,透明售房网显示,金茂府之前推出的所有房源中,已无住宅可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