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申办公积金信用贷款 是否影响公积金贷款买房?

青年时报  2017-07-19 11:52

[摘要] 今年以来杭州房租价格一直呈上涨趋势,面对这样的压力,不少人考虑取出一部分公积金用于租房。而这种做法,在银行业内人士看来,没买房前暂时不要动个人公积金账户里的钱最好,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额度跟公积金余额有很大的关系,必要时可以向银行申请公积金信用贷款。

今年以来杭州房租价格一直呈上涨趋势,面对这样的压力,不少人考虑取出一部分公积金用于租房。而这种做法,在银行业内人士看来,没买房前暂时不要动个人公积金账户里的钱,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额度跟公积金余额有很大的关系,必要时可以向银行申请公积金信用贷款。那么,公积金贷款和公积金信用贷款有什么区别?公积金信用贷款会不会影响以后公积金贷款买房

公积金信用贷款

不同银行条件、利率会不同

“公积金信用贷款属于信用贷款的一种,主要是针对个人消费而言,在公积金信用贷款中,公积金缴纳情况只是银行参考的凭证。”杭州某银行人士表示,一般情况下,只要符合银行的连续缴存公积金年限要求。另外,符合银行规定的公积金月缴存额,即可携带身份证和公积金缴存证明材料,到网点或指定平台申请信用贷款。申请条件上,则不同银行会略有不同。

以中信银行“公积金缴存人网络信用消费贷款”为例,其与公积金中心合作为公积金缴存客户设计开发的一款全线上操作的网络贷款产品。“与传统贷款方式不同,它依靠的是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借力公积金中心数据平台,凭借严格设计的风险模型,依托银行在线贷款审批系统自动完成客户的综合信用评价。”相关人员说。

在利率方面,公积金贷款的利率主要依据央行的调整,而公积金信用贷款利率,并没有统一的标准,不同的银行利率也不同。贷款额度方面,不同的地区,公积金贷款额度也不同,目前杭州多家银行的公积金信用贷款限额为30万元。

银行与线上互金平台联动

后续房贷不受影响

除了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广发银行、华夏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杭州银行等也有公积金信用贷款服务。与银行方面相比,互联网金融平台在监管收紧下,也在寻求机会与相关机构展开合作。位于城西的互联网金融公司——51公积金管家,目前已与多家银行在公积金消费贷款上建立合作。

据51公积金管家CEO程云介绍,基于平台公积金信息数据查询覆盖的优势,与银行展开合作,同时在贷款额度和条件上,得到进一步放宽。例如与光大银行合作推出的“51鑫秒贷”,结合个人征信及银行消费数据信息,对客户进行综合信用评价、在线审核,可向符合贷款条件客户发放用于消费用途的纯信用贷款

公积金数据信息安全方面,程云表示,为了保护用户数据安全会每天进行维护,还主动为客户购买保额1000万元的账户安全类保险,确保金融信息安全。需要注意的是,成功申请到该类贷款后,这笔钱的用途并不能由自己的意愿随意决定。“消费贷款的性质决定市民用公积金获得的信用贷款只能用于个人消费,如购车、装修、购物等,不能拿去买理财产品、基金、股票等,也就是说不能用于投资。”程云说。

对于用公积金申办信用贷款是否影响房贷的问题,多位银行相关人士表示,按时偿还利息和本金,就不会影响申请人之后的公积金贷款买房。申请人公积金缴纳情况只是作为参考,并没有把公积金抵押给银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