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杭州国土资源局多措并举加强建设用地开竣工管理

杭州日报   2017-06-08 08:52

[摘要] 今年以来,杭州市国土资源局按照“放管服”和“促开工稳市场”工作要求,积极推进建设用地开竣工延期处置标准化、全生命周期监管机制健全和“互联网+”应用工作,全面启动房地产项目合同履约监管“百日提升”专项行动,促进建设用地开竣工管理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

今年以来,杭州市国土资源局按照“放管服”和“促开工稳市场”工作要求,积极推进建设用地开竣工延期处置标准化、全生命周期监管机制健全和“互联网+”应用工作,全面启动房地产项目合同履约监管“百日提升”专项行动,促进建设用地开竣工管理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

在具体推进中,多举措并行:从制度、标准建设着手,确保开竣管理事项下放前后 “一把尺子量到底”;制作作业指导书,明确承接事项的审批条件、办理程序、申报材料及相关注意事项等;编印《实用手册》,通过“政策文件+典型案例”细化处置标准,建立健全内部会审制度等,保障规范化处置。

与此同时,为全面推进建设用地开竣工管理从“事后查处”为主向“事前防范”转变,还实现了全生命周期管理。以房地产项目为重点内容,组织实施主城区房地产项目合同履约监管“百日提升”专项行动。专项行动中,对主城区未开工、未竣工房地产项目开展了全面排查,细化了建设项目过程监控节点,根据距离约定开工竣工时间期限不同设定提醒、督促、处置“三等级”监管机制。梳理明确主动监管项目,建立了分区“项目清单”。同时,结合专项行动对相关项目用地单位适时下达《提示开工(竣工)通知书》、《督促开工(竣工)通知书》和《开竣工违约调查通知书》等,“事前监管”工作机制取得了初步成效。

此外,还积极应用“互联网+”技术,提升建设用地管理的时效性和精准性。进一步优化完善了建设用地全生命周期监管系统,实现监管项目精准定位、开发全过程跟踪记录、开竣工预警信息自动更新、监管文书在线生成等多种监管功能。

目前,先期排查的未开工未竣工经营性用地项目已全部纳入监管范围,实现了对监管项目的及时跟踪和“三等级”主动监管,通过“机制+技术”提高了项目监管、业务监管的能力和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