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消费升级时代新一代采暖锁定年轻业主

A新闻网  2017-06-05 15:52

[摘要] 消费升级时代新一代采暖锁定年轻业主

“时代在变化,需求也在变化。中国正迎来一个最伟大的消费升级时代。”洪泰基金创始人盛希泰曾在某公共场合发表上述观点。

他的理由主要集中在四点:一是国家政治经济稳定,大家对未来比较放心,敢消费;二是中国人富起来了,更多人具备追求美好生活的经济实力;三是互联网普及,方便随时随地生活消费;四是80后、90后的消费习惯与方式都在变化。

这并非是盛希泰独有的观点,至少从2016年开始,关于消费升级的讨论就一直没有停止过。苏宁金融研究院有一个观点是,中国消费升级的长期动力来源于这样几个方面,城乡居民的收入长期高于GDP增速,服务性消费增长潜力巨大,商品消费向品质消费升级,并且区域间梯次消费升级趋势明显。

那么问题来了,消费升级是什么?可以这样理解,随着经济收入水平提高,在消费结构中,教育、娱乐、文化、通讯、医疗保健、住宅、旅游等方面的消费,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并且在消费总支出中占更高的比例,具体表现为品质升级、品牌升级、生活方式升级,以及体验升级等。一个典型的现象是,中国方便面销量连续5年负增长,2015年中国方便面的销量更是大幅下滑12.6%。

物资不再短缺、国民购买力持续增强、富裕人群数量不断增加,以及品质生活需求的大爆发,人们越来越倾向于选择那些高品质、体验更好、个性化服务,并且价格实惠的产品。采暖消费也是如此,地暖与暖气片这两种家庭独立供暖方式,以升温快、温度理想、热量均匀、人体感觉舒适等优势,备受年轻业主欢迎。

sd

值得关注的是,在地暖与暖气片这两种取暖方式上,以整体采暖系统为主导的新一代采暖往往是年轻业主的,以雅克菲为例,业主可以在这家品牌的专卖店里购齐所需采暖设施,包括壁挂炉、暖气片、地暖管、分集水器、温控等,并且由专卖店提供统一的安装调试服务、统一的售后,由于是同品牌的产品,经历了数年的市场应用,在能效方面表现出色,关键是这种一站式服务,非常省时省力,这正好迎合了年轻业主的消费心理。

根据广发证券的调查显示,80、90、00后将带来65%的消费增量。年轻的业主群体大多不缺乏物质上的需求,更追求新锐、特色的商品与更好的服务,雅克菲提供的这种新一代采暖方案,在产品本身的性能、店面提供的服务,以及售后保障方面,都满足了年轻业主消费升级的需求。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选择雅克菲整体采暖系统的业主,年龄在35岁以下的占比超过50%。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日前一份走红网络的《中国新锐中产调研报告》指出,年薪在10万-50万元的人群属于新锐中产,在满足基本生活需求的同时,中产的消费支出主要贡献给了房子、车子和孩子。在房子这块,除了购房外,装修支出不低。

另一份由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趋势研究院编制的《中国家庭财富调查报告(2017)》显示,2016年我国家庭人均财富为169077元,较2015年大幅增长17.25%,虽然说贫富分化依然存在,但不可忽略的是,具备较高购买力的业主人群持续增长,这将继续带动众多领域的消费升级

欧莱雅中国首席执行官贝瀚青认为,新一代消费者是年轻的一代,是更有个性的一代,更是数字化的一代。年轻业主何尝不是如此,在当前消费环境的影响下,以雅克菲为代表的新一代采暖,预计迎来更快的市场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