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9个村社整村搬迁签约 美丽西湖行动续写奇迹

杭州日报  2017-06-02 08:55

[摘要] 西湖区城中村改造又传捷报——5月30日,留下街道3个社区完成整村搬迁集中签约,签约率100%;5月31日,三墩镇双桥征迁6个村社2387户完成签约,签约量相当于西湖区2016年全年的总和。

西湖区城中村改造又传捷报——5月30日,留下街道3个社区完成整村搬迁集中签约,签约率100%;5月31日,三墩镇双桥征迁6个村社2387户完成签约,签约量相当于西湖区2016年全年的总和。

留下签约工作圆满收官的最后时刻,定格在5月30日凌晨。

当晚,拆迁指挥部里灯火通明,留下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政策组、法制组、国土组的工作人员,还有茶市街、留下、横街三个社区工作人员,近40人值班留守。他们针对最后几户未签约的农户,一一把脉。

横街社区有一户人家,迟迟不签约的理由很简单:家有75岁的老母无处安置。

经多方协调,社区克服困难,终于就近找了一处20多平方米的安置房,供老人过渡。

此外,违法建筑处置、特殊人群安置……各种难题,一一摆上桌面,研究相应对策。凌晨2点26分,最后一户人家在协议上签下了名字。

“这个成绩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此刻,留下街道党工委书记何海强熬红了眼,背靠着椅子,长吁了一口气。

连日来,西湖区下派干部会同留下街道班子成员“下沉”包干,对问题拆迁户做工作不少于7次;留下街道180多名党员分组连日连夜,恪尽职守入户上门服务,用真情实意打动搬迁户。

双桥片整村搬迁范围东至绕城高速公路、南至余杭塘河、北至杭长高速公路、西至区界,区域面积约12.76平方公里,涉及吉鸿、山联、双桥、五幸、塘河、绕城等6个村(社),是三墩镇历年来规模、被搬迁人数的一个搬迁项目。

5月23日启动集中签约以来,涉及搬迁的6个村社各有两位镇动迁组领导负责,分成27个工作组,每组由镇机关干部、包干社区干部、搬迁村社干部、动迁、评估人员等组成,共370余人。工作组成员每天加班加点至凌晨,“沙哑的喉咙”、“布满血丝的眼睛”、“疲惫的笑容”是一线工作人员标准的画像。

今年以来,西湖区聚力推进城中村拆迁,签约率之高、完成量之大、完成速度之快,一次又一次刷新西湖纪录、续写西湖奇迹:翠苑街道宋江苑城中村5天完成全部114户签约;西溪街道文三巷地块2天签约,15天腾空,15天拆平;转塘街道完成8村1432户腾房……截至目前,西湖区共完成28个村社6272户丈量,完成签约4988户,其中23个村社基本完成整村签约,2246户腾空拆除,回迁安置408户。

城中村改造的利好,就是一揽子解决诸多民生问题,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

比如,三墩双桥片,将引进云谷国际公学、云计算产业园、西湖大学、菜鸟网络、独角兽等重点项目;留下的拆迁地块,会建成高品质的农转居公寓安置房,会配套建造一个36个班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和一个9个班的幼儿园。

根据现有控规,该区城中村拆后可利用土地865.22公顷,相当于多出了800多个标准足球场面积。

未来,西湖区将对312平方公里进行统一规划、统筹安排,集约利用空间,切实构筑新的空间布局,为未来西湖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