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互联网金融监管进入落地期 51信用卡坚守合规发展

A新闻网  2017-05-18 17:37

[摘要] 互联网金融监管进入落地期51信用卡坚守合规发展

近日,央行成立了金融科技(FinTech)委员会,旨在加强金融科技工作的研究规划和统筹协调。51信用卡副总裁章曦在2017中国(杭州)科技金融西湖峰会上表示,合规是所有互联网金融企业长期发展的要义。

sd

(大会现场)

5月18日,2017中国(杭州)科技金融西湖峰会在杭州举行,业内大咖和行业专家围绕“科技引领 金融创新”这一主题,集中地对合规、创新、发展等相关的诸多问题进行阐述和讨论。

本次峰会是由西湖区人民政府和浙江在线新闻网站联合主办,51信用卡协办,并得到了来自浙江互联网金融联合会、浙江省投融资协会、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杭州互联网金融协会、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互联网金融学院的大力支持。

截至目前,国内有关互联网金融的监管已经进入后期,相关法律法规都已落地,包括《关于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管理暂行办法》、《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备案登记管理指引》,《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等。

因此,要建立规范的科技金融行业体系,如何与现有监管体系进行合理配合,产生既能适应监管节奏又能保障行业健康稳健发展的协调是十分重要的。

51信用卡始终走在监管规范的前线,目前已经成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首批会员单位,以及杭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执行会长单位。

51信用卡副总裁章曦介绍,公司的互联网理财业务“51人品”早已获得ICP认证,并且与江西银行的存管协议已经签订,目前正在进行技术和数据对接,预计今年年中可完成。另外在信息披露方面,公司也坚持按月发表详细的运营月报,也是浙江省互联网金融联盟首批信息公示单位,同时还接入了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技术平台。

另外,在公司综合发展能力和监管合规基础上,51信用卡曾先后获得毕马威“中国领先金融科技50强”,《福布斯》中国互联网金融50强和胡润新金融50强等荣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