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如果楼市调控继续 杭州还有哪些子弹可以打?

每日商报  2017-05-17 11:53

[摘要] 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中国楼市进入了新的调控周期,据不完全统计,从去年“930新政”至今,全国已经有超过55个城市发布了各种相关房地产调控政策160余次。

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中国楼市进入了新的调控周期,据不完全统计,从去年“930新政”至今,已经有超过55个城市发布了各种相关房地产调控政策160余次。

进入2017年,楼市调控脚步不停,持续出台“补丁式”的调控措施,在各个方面查漏补缺,堵住“炒房”的各种漏洞。如今,“限购+限贷+限价+限售”已经成为热点城市的楼市调控标配,接下来,二线城市或将全面进入“四限”时代。

5月份以来,北京、上海、重庆、深圳、武汉、郑州、成都、南京等20余个城市先后出台了房产调控政策,在这个大背景下,杭州是否会加入调控升级的队伍中?如果是,那么接下来杭州还有哪些“子弹”可以打?

限售

如果说限购和限贷是楼市“老生常谈”的调控手段的话,那么限售是今年横空出世的新措施。

“限售令”肇始于厦门。今年3月23日,厦门市发布楼市新规,要求新购住房需取得产权证后满两年方可上市交易,这也是推出类似政策的城市。专家认为,“限售令”的目标直指炒房客,普通购房者通常不会在领证两年内便上市交易,此举将有效破坏房产炒作的套现机制,压缩炒房客“快进快出”的获利空间。

在厦门宣布限售后,这个政策迅速扩散到各地,此后短短20天内,已经有11个城市在各自的楼市调控中加入“限售”的内容,包括了厦门、成都、福州、青岛、广州、长乐、常州、惠州、珠海、东莞、扬州。

此后,实施限售措施的城市版图仍在不断扩大,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已经有超过20个城市实施“限售”。

最近几天,限售的城市名单中,加上了开封、芜湖和南京。

5月13日,南京市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规定购房人(含居民家庭、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新购住房在取得不动产权证后,3年内不得转让。通过赠与方式转让住房的,自签署《赠与合同》并办理转让确认手续之日起,赠与人满3年后方可再次购买住房。通过赠与方式取得住房的家庭或居民,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其实,杭州对于限售并不陌生。在今年3月29日开始实施的新政中,就有关于“限售令”的规定,不过目前只是针对企业。新政提出,增设企业购买限购区域住房的限制上市交易年限,需满3年方可上市交易。

公证摇号

买房摇号在楼市里并不少见,不过,公证摇号与普通的摇号购房并不相同。公证摇号的政策,目的是遏制投机炒作和恐慌性购买,消除卖方和中介的不当行为,保障普通人的购房权益,体现公平公证原则。

将公证摇号纳入调控手段的是上海。5月4日晚间,上海市住建委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房地产市场监管规范商品住房预销售行为的通知》,明确要求新开盘商品住房采取由公证机构主持的摇号方式公开销售;严格落实购房实名制;不得以任何名义收取价外价。

紧跟着上海,南京也在5月13日出台的楼市新政中加入了公证摇号的内容。南京规定,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及其委托的代理销售机构应当严格落实购房实名制,按照“公开、公平、公证、透明”的原则对外销售。客户积累大于可供房源的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及其委托的代理销售机构应采用由公证机构主持的公开摇号方式公开销售商品住房,摇号排序,按序购房,摇号排序名单现场公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