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存量房时代 杭首个官方二手房交易平台上线

每日商报   2017-05-05 08:52

[摘要]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在网上看到房产中介推荐的一套二手房,打电话过去却被告知没有该房源,还被推销了其他房源。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在网上看到房产中介推荐的一套二手房,打电话过去却被告知没有该房源,还被推销了其他房源。

如今,杭州房地产市场已正式进入“存量房时代”。然而,网站上的二手房虚假信息泛滥,让购房者难辨真假。

昨天,杭州由官方创建的二手房交易监管服务平台(房产交易网)正式上线,进一步加强杭州二手房源信息发布管理,保护买卖双方的合法权益,维护房地产市场和经纪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房产交易网是首创政府主导的二手房交易信息发布权威平台;首创集二手房交易与中介管理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首创闭环式的二手房管理平台;首创官方“互联网+房产交易”的创新交易平台。

据了解,杭州房产交易网是由杭州市住保房管局下属房产交易产权登记管理中心和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联合打造,矛头直指虚假房源,着力打造“五真”房源体系:一是真实存在,即发布的房源信息在物理上真实存在;二是真实产权,即发布的产权信息已经核验且可以交易;三是真实委托,即出售人委托经纪机构出售房屋是其真实意愿;四是真实价格,即发布的挂牌价格是委托人的真实意思表示;五是真实图片,即发布的图片均为实地、实景拍摄。

同时,杭州市房产交易网设置五大功能作为保障措施。一是房屋出售委托合同网签,经纪从业人员与委托人共同在线填写委托售房协议,在线提交备案;二是经纪机构房源核验挂牌,经纪从业人员在线申请房源核验挂牌,填报房源状况信息表等,提交主管部门审核;三是个人自助房源核验挂牌,产权人通过注册账户申请房屋核验,核验通过后获取房源编码;四是挂牌房源统一发布,所有中介代理的网签房源均统一在房产交易网上发布,包括发布机构、发布人、房源有关情况等;五是微信及APP信息展示,拓展移动互联渠道,通过APP和官方微信公众号同步发布房源。

与中介机构的互联网选房平台相比,杭州房产交易网的房源具有“全面、真实、准确、权威”四大特点,着力杜绝虚假房源问题。平台上线后,所有通过中介成交的二手房都必须在该网站申请房源核验,核验通过后统一在该网站挂牌销售。市民可以在网站上搜索到我市所有在售二手房信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