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水污染高频刺激,净水产品渐成居民“刚需”

a新闻网  2017-04-26 14:24

[摘要] 水污染高频刺激,净水产品渐成居民“刚需”

近日,有媒体曝出河北、天津等地发现多处工业污水渗坑,其中位于河北廊坊市一处较大的渗水坑面积竟达170000平方米,污水呈锈红色,检测呈酸性。由于存续时间长,或对当地地下水造成极大破坏,群众饮水用水安全正在遭受巨大威胁。据悉,环境保护部和河北省政府已成立联合调查组赶赴现场对污染情况展开调查。

近年来,水污染事件不断被曝出,从2014年兰州自来水苯含量超标引发群众恐慌,到2015年泉州死猪污染河水,再到此次河北大面积工业废水污染,每一个事件都在刺激人民群众紧张的神经。国家、政府一直在狠抓水污染治理,但治理不可能一蹴而就。频繁的刺激下,人们将目光转向了新兴起的净水行业,让净水产品成为了人们的“救命稻草”。

高频刺激净水产品渐成“刚需”

“现在的水污染太严重了,即便是以前被认为安全的自来水和桶装水也不再安全,只有净水器还有些可靠性。”有居民表示,在当前污染严重的情势下,为了保护家人健康,已经放弃将自来水当作直接饮用水,而净水产品成为了自己和家人饮水安全的“保护伞”。

每一次水污染事件的爆发,都会促进人们饮水安全意识的提升。而在如今消费升级时代,水污染事件引发“瓶装水抢购狂潮”的一幕已很难再现,净水器则逐渐成了人们应对水污染的选择。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4年净水产品城市铺货率为63.9%,2015年则是74.3%,而到了2016年,这一数据上升至78.7%。另据奥维云网预测,2017年净水市场零售规模将以34.3%的增速继续高速增长。

也有调研数据表明,消费者对城市水质感受很差的占据11.5%,认为水质差和水质一般的消费者分别占据27%和51.5%;消费者认为当前水质治理很差和一般的分别占据了30%和70%,没有消费者认可目前水质治理质量;而消费者认为劣水质对生活产生严重影响的占据24%,认为产生较大影响的占比高达66%。受诸多因素影响,净水产品正逐渐由“小众化”走向“大众化”,成为人们的生活“刚需”。

双拳出击 “刚需”还须“钢拳”推动

在中国净水领导品牌沁园看来,净水产品之所以能够在人们心目中占据较高地位,一方面受到水污染事件的高频刺激,外加消费升级的驱动;而另一方面,则要归功于众多专心研发、力主创新的净水企业在背后的不断推动。正是由于净水产品让消费者享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洁净生活体验,净水产品普及才能迅速推进。

“产品+服务,这是沁园的两只‘铁拳’,完美地打出这一套‘组合铁拳’,是沁园纵横净水市场的关键所在。”沁园相关领导人表示,沁园不断创新净水技术、打磨产品,并在售前、售后等一系列服务上发力,在给消费者净水体验的同时,也促使净水行业不断向前迈进。

沁园置身水处理领域近二十年,借助深厚的技术积累和强大的创新能力,沁园的净水产品在各方面都超越了同类产品。据了解,反渗透技术近来颇为火热,而沁园在传统反渗透技术上进行了大幅改进,研发的反渗透膜不仅过滤精度更高,过滤效率还得到了极大提升;在家电智能化大势下,沁园还研发出了真正具有“智能化”的净水产品,机器可通过WiFi连接手机,实现人机互动;多款产品采用双膜双出水设计,一台机器,两种水质……通过丰富而又强大的产品阵营,沁园已然站在了行业前列。

“‘服务’是沁园的另一只铁拳,而在一定意义上来说,为广大消费者普及净水知识也是服务的一部分。”沁园相关领导人介绍,沁园不仅建立了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倾尽全力为客户解决产品的安装、保养等问题,还强调为消费者科普净水知识。据了解,沁园一方面在售前售后服务中安排导购员、工程师为消费者进行净水知识科普,另一方面,沁园还组织、参与了多次科普活动和讲座。沁园内部人士透露,沁园接下来还将继续提高服务质量,并加大净水科普力度,竭力推动健康好水走进千家万户。

标签:净水产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