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以后从大关公园到余杭塘路 只需五分钟

青年时报  2017-04-01 08:52

[摘要] 对城西城北的杭州市民来说,好消息传来,昨天,由杭州市运河集团负责实施的香积寺路西延(莫干山路西侧—上塘路东侧)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这标志着城北又将建设一条贯通东西的城市干道。杭州运河集团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工程二部部长钱文彪说,现在从大关公园到余杭塘路开车要30分钟左右,预计2020年年初工程完工后,只要

对城西城北的杭州市民来说,好消息传来,昨天,由杭州市运河集团负责实施的香积寺路西延(莫干山路西侧—上塘路东侧)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这标志着城北又将建设一条贯通东西的城市干道。杭州运河集团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工程二部部长钱文彪说,现在从大关公园到余杭塘路开车要30左右,预计2020年年初工程完工后,只要5。

主线设计时速50公里

预计2020年年初完工

香积寺路西延工程东起上塘路东侧,西至已建余杭塘路,位于德胜路及大关路之间,规划为杭州主城区东西向跨越京杭运河的主要通道之一。工程全长近2.65公里,其中建城市隧道一座,长度约2.3公里,在大关公园、霞湾变电站和莫干山路、余杭塘路路口西侧分别有三个出入口,主线设计时速50公里,总投资24.9亿元。建设工期为36个月,预计2020年年初完工。

钱文彪介绍,目前,大关路、德胜路之间跨运河的东西通道仅大关路、德胜路两条,间距1.7公里,远大于主城区平均1公里的干路间距,干路网密度较低,过运河通道交通压力大。同时,大关路为双向六车道,但大关桥(和睦路至丽水路段)受周边住宅影响,扩容难度大,现状仅为双向四车道,导致大关桥节点成为大关路的交通瓶颈,早晚高峰拥堵严重。

香积寺路西延工程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城市路网结构,缓解大关路、德胜路及莫干山路、上塘路的交通压力,使区块内的市政道路形成统一路网。

另外,余杭塘路、香积寺路目前为断头路,余杭塘路与香积寺路之间需经过大关路、德胜路绕行,从城西到城北,几乎要花近一个。香积寺路西延工程将既有的断头路余杭塘路、香积寺路串联起来,新增两条主干道,增加大关路、德胜路之间干路网密度。

注重保护世界文化遗产

采取下穿运河隧道方式

钱文彪说,香积寺路西延工程下穿运河隧道位于京杭大运河世遗段,上游大兜路历史街区,下游靠近江涨桥、富义仓公园等景点和遗产点。设计之初,该工程曾考虑以桥梁上跨方式穿越京杭大运河。但桥梁上跨不仅需要更多的建设用地,对运河景观也存在一定影响,同时上跨设计还将受到航道通航的制约。

为此,鉴于考虑对世界文化遗产京杭大运河景观及周边历史街区等风貌的保护,以及集约建设用地等因素,经多次论证,建设方决定参照目前国内类似工程的成熟案例,采用下穿隧道方式过运河,使城河整体景观风貌协调,使市民游客能更完整地领略运河的文化廊道美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