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三个拆迁户的选择 靠拆迁真能多房又多金吗

钱江晚报   2017-03-23 08:06

[摘要] “拆迁户是不是都能分到一千多万元,房价被他们抬高的吧?”“回迁房是不是很久以后才能拿到手?”“拆迁户不是跟暴发户一样吗?”随着今年农改居拆迁的大范围展开,杭州市井坊巷一直有这样的猜测。在一些人眼中,常常把拆迁户与多金、多房联系到一起,甚至不少人的眼光中有“羡慕、嫉妒、恨”。

“拆迁户是不是都能分到一千多万元,房价被他们抬高的吧?”“回迁房是不是很久以后才能拿到手?”“拆迁户不是跟暴发户一样吗?”随着今年农改居拆迁的大范围展开,杭州市井坊巷一直有这样的猜测。在一些人眼中,常常把拆迁户与多金、多房联系到一起,甚至不少人的眼光中有“羡慕、嫉妒、恨”。

不过,拆迁户是不是真的如传言所说这般?他们的生活到底是怎样的?房价真的是被他们抬高的吗?带着这些问题,钱江晚报记者采访了三位拆迁户,听听他们是怎么说的。

吴齐:租金比拆迁费更诱人

城东很多楼盘有我们的贡献

今年1月刚买进钱江府的吴齐,谈起拆迁的事,却异常平静。“外界在说我们都是千万富翁,我有些不理解,拆迁都按人头算,上有老下有小,平摊下来,并不多。”吴齐说。

不过买钱江府的钱并不是吴齐拿拆迁款买的,而是他多年租金的积蓄。

家住六堡的吴齐,早在2009年就收到关于拆迁的消息,但终在去年11月才敲定拆迁事宜。“当时好像几个村都集中在一起,开了动员大会。预计今年4月底开始测量土地、统计人口,5月要动迁,6月正式拆迁。”

吴齐被拆的房子一共四层,一、二两层租出去,三、四两层自己住。对他而言,一年20万元租金比拆迁费更诱人。“一楼租给服装厂做店面,二楼给他们做仓库,出租一年将近20万元,收入稳定,像我们村好一点的,一年能租40万元~50万元,高的甚至能到80万元;如果是拆迁分房,我听说有的五六年都不一定能拿到手;如果光拿钱,估计也只能在市区好一点位置买一套半的房子吧。”

说起拆迁方案和赔偿金额,吴齐说现在还没确定的消息,但他已经决定拿房子。“至少一套150m2肯定要拿,如果可能看看是不是还能拿一套,剩下的货币安置。听说我们的安置房有可能在杭海路一带,位置也不错,想想也还是拿房子划算。”

去年,吴齐陆陆续续看了不少房子,城东新城的万科中央公园,七堡地铁口的杨柳郡,但终还是选择了钱江府,“钱江府交付了,就带父母先住过去,租房子毕竟没安全感。那一带很多都是拆迁户在买,像杨柳郡和钱江府就有很多,我买的那幢楼,就我知道就有4套是拆迁户买的。”

徐叶:买新房不如炒股

考虑父母要回迁选择分房

在从事财务工作的徐叶看来,买新房实在不划算。他说:“ 太低,除非房价还能大涨,但现在杭州房价已经在高位。”

作为六堡村民的徐叶,从出生到三十而立,太多回忆都在这里,已搬离近十年的他仍记得候这一带有大片的农田。2004年,跟着当时村里的潮流,自家的两层平房改建成了四层“大宅”,面积足有500平左右。

说起拆迁,他丝毫不觉意外:“城市要发展,拆迁很正常,更远的九堡下沙早就拆了。”徐叶告诉记者:“虽然现在还没有正式出赔偿方案,不过大致已经了解到会按人赔偿,每人约170万元,我们家五口,另外独生子女还能多算一人,到时候会有1000多万元补偿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