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一日四城收紧政策 楼市新一轮收紧序幕正式开启

每日商报  2017-03-19 11:52

[摘要] 新一轮楼市收紧调控在3月17日掀起一波浪潮。北京、石家庄、郑州、广州、长沙17日-18日先后发布了对本地楼市的收紧政策。

一日四城收紧政策 18天23地加码调控

北京认房又认贷

新一轮楼市收紧调控在3月17日掀起一波浪潮。北京、石家庄、郑州、广州、长沙17日-18日先后发布了对本地楼市的收紧政策。

据统计,近半个多月来已有23个市、县、区出台了新一轮楼市调控加码政策。分析认为,预计后续有更多热点城市跟进加码调控,“认房又认贷”模式或被一些热点城市推行。

调控

北京认房又认贷二套房首付不低于六成

17日,北京市发布《关于完善商品住房销售和差别化信贷政策的通知》。通知要求,居民家庭名下在北京市已拥有1套住房,以及在北京市无住房但有商业性房贷记录或公积金房贷记录的,购买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80%。通知提出,暂停发放贷款期限25年(不含25年)以上的个人房贷(含住房公积金贷款)。根据“认房又认贷”的相关政策,居民家庭名下在北京市无住房且无商业性房贷记录、公积金房贷记录的,购买普通自住房的执行现行首套房政策,即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5%,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自住型商品住房、两限房等政策性住房除外)。通知还要求,企业购买的商品住房再次上市交易,需满3年及以上,若其交易对象为个人,按照北京市限购政策执行。

石家庄郑州广州长沙先后跟进

继北京之后,17日夜间,石家庄、郑州和广州先后跟进。

石家庄市17日夜间出台《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意见》,明确非本市户籍居民限购一套住房,并调整了普通居民购房首付比例和贷款政策。按照该市新政策,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申请购买首套住房时,须提供近两年内连续缴纳12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对在市区范围内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不得在本市购买住房,购房时间以交易合同网签备案时间为准,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得通过补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购买住房。

郑州市在17日晚也发布消息,凡属补缴且补缴日期在2017年3月17日之后的社会保险证明、个人所得税完税凭证不再作为购房的有效凭证。今年2月份,郑州相关部门内部发文明确,对通过补缴个税和社保的方式来获得购房资格的方式予以认可。根据郑州目前限购政策,符合条件的非郑州市户籍居民家庭,在郑州限购区域内限购一套普通住宅

17日晚间,广州市发布通知称,本市户籍居民家庭继续执行限购两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的政策;本市户籍成年单身(含离异)人士在本市限购1套住房。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能提供购房之日前5年在本市连续缴纳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在本市限购1套住房,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得通过补缴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购买住房。

而在18日跟进的则是长沙。

长沙市18日宣布实行区域性住房限购政策,非本市户籍家庭限购1套新房,购买首套商品住房首付比例不低于30%。限购区域为芙蓉区、天心区、岳麓区、开福区、雨花区、望城区、长沙县(限长沙经开区、星沙区域)。

北京楼市调控的力度堪称“历史严”

北京楼市调控政策包括:购买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80%;在确定购房套数时,采用“认房又认贷”的原则;暂停发放贷款期限25年以上的个人住房贷款(含公积金贷款);企业购买的商品住房再次上市交易,需满3年及以上。

业内认为,再次加码后,目前北京的楼市政策可谓“史上严”:一是恢复到了2014年“930新政”以前的认房又认贷;二是普通二套房60%、非普通二套房80%首付比例迄今高。此外,“企业购买的商品住房再次上市交易,需满3年及以上,若交易对象为个人,按照本市限购政策执行”的政策,被认为将堵住企业炒房的漏洞。

这一措施是在近期北京二手房交易升温、房价上涨强烈的背景下产生的,但其影响力绝不限于北京楼市。近期,热点城市调控加码的举措不断推出。业内人士表示,北京调控新政的出台,不仅将这轮调控推向高潮,也为其他城市提供了示范意义:楼市调控仍然存在较大的空间——这对于不断升温的楼市来说,不啻为一种威慑。

北京的此次调控升级,将近期各地的调控措施推向高潮。自2月28日以来,出台调控新政的城市中,既有福建连江、江西赣州、河北涿州、安徽滁州、浙江嘉善等三四线城市,还包括南京、青岛、三亚等热点城市,其中多数三四线城市属多年来的首次调控,广大热点二线城市的政策则被视为对此前调控的修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