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光明尚海湾:石材路面变柏油路面,过道墙面瓷砖变乳胶漆

房天下  2017-03-14 11:51

[摘要] 19楼有帖子称,近萧山城南尚海湾楼盘业主开始维权了,尚海湾作为光明地产在萧山的第一个楼盘,开发商在前期宣传中,存在夸大和不诚信问题;随意更改沙盘,小区石材路面变柏油路面;样板房过道墙面瓷砖变成乳胶漆墙面……

19楼有帖子称,近萧山城南尚海湾楼盘业主开始维权了,尚海湾作为光明地产在萧山的个楼盘,开发商在前期宣传中,存在夸大和不诚信问题;随意更改沙盘小区石材路面变柏油路面;样板房过道墙面瓷砖变成乳胶漆墙面;楼道过道护栏低于1.1米,不符合国家标准,不考虑业主们的安全;业主委员会多次沟通,效果不明显,开发商爱理不理。

“光明·尚海湾”全体业主维权诉求书

尊敬的农工商房地产集团杭州萧山置业有限公司:

我们是光明·尚海湾全体业主,抱着对贵公司的信任和品牌的认可,购买了贵公司在萧山的个纯粹海派风格高端住宅小区

现在小区已进入改造阶段,当我们满心期待贵公司所宣传的高端住宅小区风格时,非常遗憾,我们发现了诸多问题。在前期的申诉中,有些业主已经向贵公司提出,但均未得到有效解决。继今年6月业主就减配的“柏油马路”问题向贵司提出过异议没有得到任何答复后,贵公司又将电梯间和过道减配为“乳胶漆”,这让我们无比失望和震惊!

众所 ,在杭州迈向一线城市的过程中,贵公司在此期间也曾封盘涨价,但品质却并未有丝毫改善,贵公司中高端住宅小区的价格,海派洋房的定位,但是一楼无入户大厅,电梯间和过道均为乳胶漆等一系列的低品质呈现,这是业主们决不能接受的!

现全体业主就目前已发现的关系到我们切身利益的几个问题正式提出全体申诉:

一、电梯间和过道减配为“乳胶漆”的问题

1. 乳胶漆档次极低,完全和中高端住宅配套,电梯间和过道的面积并不大,贴砖费用和乳胶漆相比相差不大,更何况销售解释:“乳胶漆费用更高”,那请问为什么选择费用更高,档次更低的乳胶漆?

2.乳胶漆很容易弄脏、脱落,后期维护及其麻烦,一旦弄脏或被贴了广告,完全清理不干净,请问物业打算如何维护乳胶漆的整洁?而且本小区为开放式过道,下雨天极易潮湿,这样的工艺必定会导致发霉鼓泡脱落;和后期维护的费用相比,为什么不乘改造期间将过道改成非毛坯瓷砖墙面物业费是我们全体业主交的,如果物业到时不能保持墙面的时刻整洁,我们是否可以根据服务质量减缴或免缴物业费?

3.贵公司是否有考虑过乳胶漆墙面的低品质会影响品牌形象和后期销售?而导致宣传高档小区的口号仅仅是个“口号”?这样的销售策略导致的结果是购房群体的分差与业主素质的层次不齐,这是否也是贵公司在萧山个项目所期望的结果?

乳胶漆过道使用几年后的样子:

其他同档次小区楼梯间实拍图:

二、阳台和边套过道用铁栏杆的安全问题

阳台和过道是与安全密切相关的区域,铁栏杆下,孩子玩耍时相当危险,雨天容易积水过多,发霉脱胶不堪入目!同时,过道区域还有一处便于爬高的踩踏处,然后为一截铁栏杆(详见附件图片),凡是有小孩的家庭,看到这样的配置不禁捏把冷汗,稍有不慎,小孩极易翻出这个护栏!为了给广大业主更高的安全保障,大多数楼盘都是不易攀爬的玻璃半包,用铁栏杆者少之又少;而且玻璃护栏也比铁栏杆包裹性更强,雨天能起到一定的防止雨水漫入过道,造成积水、打滑等隐患。贵司既为国企,为何在此问题上反不如一些私企开发商人性化呢?请贵司给予正面回应!

三、入户大厅问题

前期看房的时候有入户大厅,现在拆除,误导了购房者。在看房之初,销售带人看样板房时,都会经过入户大厅,现在入户大厅却被贵司单方面拆除。如此行为,是否可以理解为欺骗和误导?

四、小区公共道路问题

1、位于11号楼与9号楼之间有一个小区公园,里面设有一条小跑道可用作业主闲时散步锻炼使用;然目前所见,贵公司铺设的是质量很低廉的塑胶跑道,还未正式投入使用,但下雨天已是多处积水,踩下去鼓包感强烈,极不平整,这样低质量的所谓设施,试问又如何让广大业主舒心呢?

2、位于小高层和小洋楼之间有一处公共休息区,铺了地砖;但此前有业主带着一家老人小孩在雨天去小区参观,路过该处,发现极易打滑摔倒,原来这个公共部分的地砖竟是不防滑的!作为公共区域,安全大于天,如果因为使用了不合适的地砖导致业主摔倒受伤,后果谁来负责?

3、同样的问题还有小洋楼后面的小道,小区正大门入口处的公共小广场以及小区外围景观河和小区之间的散步过道,都大面积采用了红色石砖路,还未正式投入使用,样子已是破旧不堪(详见附件实拍照片),之前有业主雨天去参观时,更是长苔藓极易打滑摔倒,安全隐患严重。

4、前文提到的6月份业主发现贵公司简配,将原先说好的小区内行人区主干道石材路简配为柏油路,并因业主提出的质疑而将原来展示为石材路的沙盘改成柏油路沙盘,未免太随心所欲;石材路改为柏油路,业主提出质疑主要有两点:1、档次、舒适度降低;2、担心日后不能做到人车分流,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五、信号塔电磁辐射的问题

#3号楼和#2号楼附近几十米有一个信号塔,该塔辐射距离小区太近,对人身体危害比较大,一般情况下辐射范围市区一般在几百米;电磁辐射场区可分为近区场和远区场。一般情况下,天线的300米以内的区域都为近场区,在这个区域电场要比磁场强得多;而在大于300米的区域,磁场要比电场大得多。远区场为弱场,其电磁场强度均较小;电磁辐射对人体健康肯定是有影响的,包括通信基站的电磁辐射也一样。无线辐射伤害具有累积效应,所以当处于射频辐射下时,人体是不会立即受到伤害的,只有随时间推移,累积到一定程度时会对人体造成伤害。这个很大程度上地危害了广大业主的身心健康,望贵司慎重考虑是否有解决办法!

针对以上几点目前已发现的问题,结合实际情况,业主们讨论再三,过道提出以下几点整改要求,望贵公司采纳:

公共部分非毛坯。考虑到贵公司已经取消样板房的一楼入户大厅改作他用,再让你们恢复原貌已不切实际,因此,业主们只希望贵公司能做出让大家都满意的改善方案,将一楼公共区域以及每一层的过道做非毛坯(地砖、墙砖、吊顶等)瓷砖等材料的选用也请不要以次充好,要对得起你们国企的招牌、小区的定位,业主的口碑!如果你们执意要做乳胶漆墙面,如出现脏迹、小广告、盖章或其他损害痕迹,业主有权拒缴物业费

各楼层的过道栏杆安全隐患严重,请贵公司重新设计整改,换成不易攀爬又美观、防水的安全防护设施(可见附件参考图片,玻璃护栏)

公共过道部分。考虑到工程量庞大的人行主干道路已经做成柏油路,再修改成石材路难度较大,广大业主本着和贵公司一起更好的建设小区的宗旨,一致决定不再要求贵公司将柏油路恢复为石材路,但是,请贵公司郑重承诺,务必在日后的物业管理中,严格做到人车分流!维护广大业主的安全!此外对公共区域的劣质塑胶跑道、红砖、打滑地砖能做出改善方案!(建议塑胶小跑道改成鹅卵石小路,红砖、打滑地砖部分主要的就是要做好防滑措施!面积不大,建议更换材料!)

信号塔是一个社会公共设施,但是为了维护本小区业主的健康,望贵公司能重视这个问题,寻找合适的解决方案(比如找专业工程人员测试这个信号塔对本小区业主的健康危害到什么程度,如不严重,可以做出检测公示,让业主放心;如确实发现问题严重,那么要结合周边小区的开发商一起与信号塔负责单位进行探讨,更换位置等)

尊敬的领导,在贵公司房价欲与萧山各楼盘试比高的当前,作为业主,我们更希望看到的是安全、有品质的家园。在我们的业主当中,有的是改善型购买的,有首套房购买的,还有做婚房购买的,在我们购房资金中有工薪阶层工资积攒的,做生意辛苦打拼的,更有家中父母长辈拿出多年的积蓄来支持的,可以说买套房子实属不易。房子对我们不仅是居所,更是我们对生活的梦想,对未来的憧憬!然而这一切在我们始料未及下被击碎了。这一切是你们一开始的预谋,还是突然脑洞大开而起的临时变卦?我们是不是可以定性光明尚海湾29565元/平方米[萧山]光明尚海湾53套在售(右岸澜庭)的项目中存在严重的简配降质,偷工减料,甚至进行商业欺诈?面对这种失信、欺骗的做法,我们甚至有理由怀疑在尚未发现的施工过程中存在更为严重的偷工减料等问题。尊敬的领导,你们作为企业的经营者,追求利润的大化,这也是无可厚非,但这样做却已失信于消费者,失信于光明企业在人们的心目中的形象。光明地产作为泱泱国企,一家公众公司,本应恪守本心,诚信经营,一诺千金,如今却要蒙蔽双眼,靠“压榨成本”来追求利益,不仅让人唏嘘。请试问,广大投资者和股东分享这样得来的“利益果实”能否安心,是否经得起社会道德和良心的拷问?

请不要说企业保本经营,不得不进行成本压缩,我们交易的是商品,请重视我们的约定;请不要说尚未交付房屋,半成品的房子无法判断来搪塞,难道我们不提出质疑,你们会和业主一样细心去发现这些安全隐患并主动修改吗?

郑重提出以上几点关乎全部业主切身利益的要求!业主也是强压心中愤慨,本着客观、理性、真诚的态度来和贵公司做交流。请贵公司务必在2016年10月19日前给予我们书面答复,并安排时间和业主代表一起坐下来交流整改方案,经业主同意后实施整改方案。否则全体业主将保留采取进一步行动维护合法权益的权利。同时我们将不保证下次还是以书面沟通的形式与贵公司交涉,请不要再让我们失望!在今后可能的改造、交付、使用过程中,希望不再发现有不符合贵司宣传理念、以次充好及危害业主权益的事件发生!我们广大业主也势必将维权进行到底!

萧山光明尚海湾29565元/平方米[萧山]光明尚海湾53套在售(右岸澜庭)全体业主

2016年10月15日

来源:杭州19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