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雾霾治理再次成为两会聚焦问题

新闻在线  2017-02-24 16:55

[摘要] 雾霾治理再次成为两会聚焦问题

随着两会的即将召开,雾霾和环保问题料将继续成为今年热门话题。大气环境质量改善速度与民众期待存在落差。中国环保部部长陈吉宁坦言,目前中国治霾遇到的大问题是冬季空气污染改善的幅度非常小。“一些措施在冬季之前是管用的,但到了冬季之后、进入供暖期,我们的措施还很不够。”

几十年前,中国北方冬季大风呼啸,寒冷刺骨,但如今冰雪和冷空气都大大减少。气温不断刷新历史记录的“暖冬”接连出现,这不利于污染物扩散的环境也持续产生。加之供暖季的燃煤采暖,重污染极易发生。对于以钢铁、水泥重工业为支产业的地方,治理雾霾的痛苦不亚于壮士断腕。在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调整等长期策略发挥作用之前,在治霾与经济发展之间取得平衡殊为不易。

热水器的出现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环境污染问题,国家政策的推出,煤改气工程的实施,都是对环境污染问题的改善。由于污染物减排行动涉及到区域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雾霾治理不可能一蹴而就,治理大气污染将是一个长期过程。

标签:#杭州杭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