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房落位需警惕 买房拼关系真的对吗?

浙江日报  2017-02-24 10:08

[摘要] 买房子要托关系,近年来,这一现象在部分房产销售热点城市并不鲜见;而眼下,在一些地方,局部的供需失衡又把原来的“托关系”上升为“拼关系”。浙江日报记者近日通过对杭州一房产销售热门板块3家房企的调查,揭示了当前房地产销售背后存在的问题。

买房子要托关系,近年来,这一现象在部分房产销售热点城市并不鲜见;而眼下,在一些地方,局部的供需失衡又把原来的“托关系”上升为“拼关系”。浙江日报记者近日通过对杭州一房产销售热门板块3家房企的调查,揭示了当前房地产销售背后存在的问题。

这些房企的销售人员将原先的“认筹”变为“落位”,要求购房者不仅确定要买,还要决定购买的具体某套房源。在“僧多粥少”的情况下,一些购房者“各显神通”找关系来“落位”,而且找的人“要越高层越好”,否则“即使找了关系,也还是买不到。”

买房子由“托关系”到“拼关系”,从商品供求关系看,反映了杭州部分热门地段房产销售在升温。去年以来,面对持续火热的房地产市场,我省不少地方先后出台调控政策,收到明显效果。据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发布数据显示,我省2017年1月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9.4%,涨幅比上月缩小0.6个百分点,呈连续三个月回落态势。其中,杭州价格持平。一句话,我省贯彻中央有关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态度是坚决的,措施是有力的。

当前在一些热点城市,调控措施仍面临着考验。以杭州为例,春节之后,杭州市区商品房成交量已连续两周大幅上涨。2月13日至2月19日,杭州市区新房签约量已突破2000套;二手房共签约2418套,签约总面积24.2万平方米,签约量已创下近四个月(2016年10月中旬以来)新高。

买房子要拼关系,就是在这一背景下出现的新现象。虽然我们不能用少数房企在热门地段的销售行为来以偏概全,但这一现象足以让人警醒。要将“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真正落到实处,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从提升政策效果的角度说,不应忽视“买房拼关系”所显示的房产热销,对广大购房者心理预期的影响。市场的波动在一定程度上其实是人们心理波动所致,因此,加强预期管理是落实相关调控政策的题中应有之义。

对“买房拼关系”现象,监管同样不能缺位,通过加大整治力度来规范市场秩序。房产销售之所以容易出现关系户现象,这也与房地产业需要和一些部门打交道的链条较长不无关系。诸如土地出让、调整土地用地性质、规划审批、项目选址、调整容积率、产权登记等,都需要与相关方面打交道,这也为可能的关系户存在埋下了伏笔。至于那些拥有审批权的部门官员,如果假借权力来为自己或他人非法谋取房产方面的利益,那就需要纪检监察部门及时介入,严肃查处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