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过年回家怎么走?全杭州进出城攻略看这里

杭州网  2017-01-17 10:03

[摘要] 马上过年了,一年忙到头,很多人开始踏上回家的路。以往,为了避开堵车,不少人选择天墨墨黑的时候出门。今年大家放心,杭州建成了不少新路,进出城有了更多选择。

马上过年了,一年忙到头,很多人开始踏上回家的路。以往,为了避开堵车,不少人选择天墨墨黑的时候出门。今年大家放心,杭州建成了不少新路,进出城有了更多选择。

一:进出城快速路

目前市区“四纵五横”快速路初步形成,新开通的几条城市快速路,都与高速公路直接相通。今年春节回家,可以充分利用这几条新快速路进出城,速度更快,时间更短,还能省点过路费。

往湖州、江苏、安徽方向——

建议走留石高架—杭长高速。

去年7月留石快速路开通,过年往杭长高速的市民,可走留石高架。以前石祥路拥堵不堪,从沈半路到丰庆路这一段,高峰期要花40以上,现在只需10左右,节省半。

往杭千、杭金衢高速方向——

避开绕城西线,走紫之隧道,不堵又省钱。

去年8月紫之快速路全线开通,往杭千、杭金衢方向的市民,可改走紫之隧道,一路向南,从之浦路直接上杭千高速或绕城南线,一般不会堵,时速一般60-70公里,而且还能省去不少过路费。

往杭金衢方向也可以利用湘湖隧道、风情大道分流。

萧山区湘湖隧道建成通车,与风情大道南伸线构成一条南北大通道,可作为绕城东线的分流路径。这一路大部分为双向6车道的隧道或地面路,全长18公里,一般20-30即可通过。春运期间如果绕城东线拥堵严重,从这里走也是不错的选择。

往杭甬高速方向——

不用再一窝蜂堵在二桥上,现在有了三条新道路可选择。

住在四季青、钱江新城附近的,可走机场快速路,双向6车道,时速能达到100公里,直接连接杭甬高速;

九堡附近的车主,可以走九堡大桥南接线(通城高架),一路高架往南,直接连接机场快速路再上杭甬高速,一路通畅;

下沙的居民,可以走绕城高速下沙南出入,直接前往杭甬、杭金衢方向。

往上海方向——

多了一条新路径,东湖高架转杭浦高速。

东湖快速路开通,往上海方向又多了一条路径,从德胜高架向东转向东湖高架,再从临平互通上杭浦高速,既减轻德胜、彭埠出城口的压力,还能省点过路费。

萧山江南的市民,建议可从机场快速路转九堡大桥、东湖高架,再上杭浦高速。

二:遇堵如何地面绕行

春运期间,高速车多路堵,有时过个收费站都要很长时间。遇到这种情况,就要果断绕行地面路。

杭宁高速南庄兜收费站遇堵——

可利用塘康路、秋石北路等绕行崇贤互通、塘栖互通。

绕行一:康路—崇杭街—塘康路—运河路—练杭高速崇贤互通;

绕行二:秋石高架—崇杭街—塘康路—运河路—练杭高速崇贤互通;

绕行三:秋石高架—320国道—运河路—秋石北路—运溪路—练杭高速塘栖互通(或杭宁高速余杭互通)

这几条地面路都是双向6车道,虽然有红绿灯,但塘康路、秋石北路的道路条件好,车辆不算多,通行速度一般能达到时速40-60公里,在高速严重拥堵时,是条不错的备选通道。

留下立交遇堵——

可绕行文二西路—东西大道至老余杭互通。

淘宝城南面新修的文二西路,直接从荆常大道至东西大道,双向6车道,路宽车少,遇到留下立交拥堵,可从文二西路、东西大道绕行,从老余杭互通再上高速。

三:巧妙避开交通枢纽周边堵点

春运期间,火车站、汽车站、机场也是人山人海,周边道路难免拥堵,建议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如果一定要开车,也有防堵小窍门。

火车东站——

一般情况下,火车东站西广场较为拥挤,开车去火车东站的朋友,建议尽量往东广场走,可以有四条路径选择:

从艮秋立交至新塘路左转,一直经新塘路隧道穿过东站,至东面环站东路调头前往南送客平台或地下车库;

从艮秋立交至运河东路右转,经昙花庵路-东宁路至东广场;

沿艮山西路向东至彭埠立交—明月桥路—新塘路进入东广场;

从北面德胜高架同协路匝道下来转至东广场。

城站火车站——

城站周边路网条件有限,送客平台较局促,地下车库容量也很有限,如果一定要开车前往,建议尽量不要进入站区,宁可早一点下车步行前往,以免堵在站里面耽误时间。附近几条道路中,从环城东路进入城站更可靠一些。

汽车北站——

今年学院北路、花园岗街等建成通车,去往汽车北站方向的车辆,不必总挤在莫干山路上了,可选择学院北路、花园岗街通行。

汽车西站——

紫之快速路开通后,在汽车西站的北面、南面都设有出入口,分别在天目山路口北侧和西溪路口南,离汽车西站都很近,市民通过紫之隧道前往汽车西站会更快捷。

四:上秋石高架不妨走解放路上匝道

上周开始,杭州城区交通的压力迅速增加,中心区的快速路压力尤其大,主要是上塘高架北向南方向、中河高架南向北方向、秋石高架双向、德胜高架局部路段和部分时段、石石立交附近路段等,在非高峰时段拥堵也较突出。

钱江新城一带的市民往下沙、乔司、临平或上海方向,常用路径是从新业路匝道向北走秋石高架、德胜高架。现在不妨尝试一下秋石高架解放路上匝道。这个匝道这个月初刚通车,走的人还不是很多。经过这个匝道,往南可以前往钱江三桥、机场快速路、九堡大桥。

其实,近期大家如果在城内出行,建议尽量还是避开高架,非高峰时段地面路一般较为畅通,适当走走地面路,说不定比走高架还快。另外,不是去采购年货的,建议尽量避开各类市场、商圈周边。

五:实时关注路况

由杭州市综合交通研究中心研发推出的“杭州实时路况”拥堵指数App,1更新一次,准确、及时、全面反映杭州实时路况,建议大家下载一个,对市区出行会有很大帮助。免费下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