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万和冷凝热水器:一部波澜壮阔的技术创新史

b商业网  2017-01-13 09:58

[摘要] 万和冷凝热水器:一部波澜壮阔的技术创新史

冷凝式燃气快速热水器是一种高效节能环保型热水器,跟普通燃气热水器相比,多增加了一级冷凝换热器,通过吸收高温烟气而预热冷水,利用了普通燃气热水器作为废气排走的热量,热效率提高15%以上,同时采用中和剂对排放的冷凝水进行无害处理,真正节能环保,是燃气快速热水器行业属行业尖端技术产品。但由于其内部结构复杂,工艺要求高,制造成本高,在2001年之前,仅欧洲和日本市场有此产品。早日研制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适合中国人使用的冷凝式燃气快速热水器,一直是行业的一个梦想。

从1895年,德国博世集团推出世界台快速燃气热水器;到1995年冷凝式热水器开始在欧洲使用,中国热水器产业一直远远落后于国外。以万和为代表的中国燃气人用10年的时间走完了欧洲人百年的历程,热血、辛劳、泪水、汗水,无以数计。

热效率极限突破:尖端技术上的三次跨越

冷凝热水器的关键技术可以概括为提高热效率和防腐防漏。通过利用强化燃烧技术、模糊控制技术控制过剩空气系数,提高燃烧效率和烟气温度。利用强化换热技术,二次换热技术提高提热交换率。利用防腐技术,防止冷凝水对热交换器的腐蚀、利用中和技术防止冷凝水排放后对下水管道的腐蚀。

热效率是衡量冷凝式燃气热水器的重要指标。国内代冷凝式热水器产品的关键部件二次换热器,大多采用经过特殊表面处理的铜质换热器,产品工艺复杂、材料费用较大,成本偏高。

2005年,万和研制成功台热效率突破100%的V100冷凝式平衡热水器,在冷凝技术上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2008年,万和推出采用世界上先进的全预混燃烧技术,使热水器的热效率达到了107%,达到国内高纪录及全球领先水平;2015年,万和再次将冷凝式燃气热水器的热效率提升至109.8%(在50%额定负荷时热效率110.1%),无限接近于燃气热水器理论上的热效率大值111%;远超国家节能补贴96%的热效率能效门槛,达到了国内高纪录及全球领先水平。

然而,按照能量守恒定律原理,热效率高也只能是100%,为何能超过100%以上?据燃气具检验检测中心的高级工程师介绍,我国的国家标准沿用欧洲标准的规定,计算热效率是以显热的被利用程度为依据的,潜热不在计算范围之内。现在冷凝式热水器使潜热得到利用,根据国家标准,计算热效率的公式中的分母仍然是“显热”,而分子变成了“显热”加“潜热”,所以热效率就可能突破100%。

万和集团副董事长卢楚隆打的比方是:“这就像读书时考试一样,虽然满分只有100分,但有几道附加题,难度超过教学大纲的要求。学生可以选择做与不做。能力出众的学生得分超过满分的大有人在。万和就是做好了冷凝式热水器这道附加题,突破了100%这个满分的限制。”

防腐堵漏:首创“高温震荡雾化技术”化解行业痛点

2015年初,广东省轻工业协会组织专家对由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高温震荡雾化技术冷凝式燃气热水器”进行了科技成果鉴定,与会专家一致认定,万和研发的冷凝式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高频震荡雾化冷凝水技术,可以将冷凝热水器产生的冷凝水雾化成微小的水雾颗粒,经由高温烟气携带排出。这表明,困扰燃气热水器行业多年的“冷凝水排放不便”的历史难题已宣布告破,万和成为国内同行掌握“无需排放冷凝水”技术的企业。

以前,常规冷凝式燃气热水器排放冷凝水有两种方法:,连接一条冷凝水排放管到下水道进行排放。对于没有设计有下水道入口的家庭,或下水道入口离热水器安装位置很远的家庭,带来安装不方便。第二,用冷凝水接收盒收集,需定期人为将冷凝水倒掉。这会给消费者带来经常需清理冷凝水的麻烦,而且有时会忘记清理,冷凝水可能会溢出,给环境清洁带来烦恼。

万和国内首创的“无需排放冷凝水”技术,它颠覆了行业冷凝水液态排放的做法,通过运用“高温震荡雾化技术”、“逆向上排技术”等超声波雾化专利技术,把工作时产生的冷凝水变成雾状,通过风机的强大吹力,逆向把雾状的冷凝水从不锈钢排烟管处排出。不需要安装冷凝水排放管,也不需要用冷凝水接收盒收集,更不用担心冷凝水会溢出而带来的烦恼。只要燃气热水器工作,冷凝水就会自动被雾化,随从烟气通过烟管排放就能“烟消云散”,解决一切排放冷凝水的后顾之忧。无需排水冷凝式燃气热水器的研发推出,万和不但为此申请了1件发明专利,获得1件授权实用新型专利,同时也为用户带来了安装、使用更方便的福音,同时也可加速冷凝式燃气热水器的推广普及,创造更大的经济及社会效益。

航天品质:铸造冷凝热水器王者形象

2007年,万和成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2016年,万和升级为中国航天事业战略合作伙伴。10年磨一剑,万和生产过程采用了航天品质管理“归零”法则。“归零”是航天技术研发和质量控制中的一个常用术语,是指对星箭测试故障的终排除,而对企业而言,产品出现的质量问题也是可以按照此标准实施归零管理。万和所采用的航天“归零”法则,就是按照“过程清楚、责任明确、措施落实、严肃处理、完善规章”五条标准对各种质量问题逐项落实,终成为行业内优质产品和航天事业专用产品。

尖端的技术+航天品质=万和冷凝“产品”。7大系列冷凝热水器——V107、凝享、凝炼、凝感、凝泉、C66、凝智等,满足中高端热水器市场的多样化需求。

万和的冷凝技术在更高端的燃气采暖炉(热水+采暖)产品应用非常成熟,包括全预混冷凝燃气采暖热水炉尊凝系列(Z系列)、瑞凝系列(R系列),二次换热冷凝燃气采暖热水炉L系列、商用锅炉WH系列等等。如尊凝系列,全部主要部件全部欧洲原装进口,热效率高达107%,达到欧洲五星级能效;瑞凝系列,采用一体式换热器,实现两阶段能量转换,热效率高达107%;冷凝机丰富的产品线,已形成产品线梯队,应用范围包涵家用、商用等。

此外,万和还利用多年燃气具技术研发优势,在行业内率先将冷凝式燃气采暖热水炉与太阳能热水器、空气源热泵热水器进行产品组合,为用户提供家庭热水佳节能解决方案。如万和的多能互补热水系统(混合动力热水系统),就是采用了首创的多种能源互补技术,通过优先使用太阳能、空气能等可再生能源,1年可节省用电量约5200KW/H,节省天然气约576个立方米。

标签:#杭州杭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