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小米电视周销售额勇夺互联网品牌魁首

a新闻网   2016-12-29 13:23

[摘要] 小米电视周销售额勇夺互联网品牌魁首

sd

中国彩电市场线上(电子商务网站)渠道高速增长、线下(实体门店)渠道快速萎缩的大趋势,已是不可逆转的大趋势。作为彩电行业的后来者,小米、乐视、酷开、微鲸、风行、看尚、暴风、KKTV、17TV等互联网品牌均将线上市场作为发力重点。

根据权威调研机构中怡康新发布的2016年第52期周度零售监测数据,在上周(2016年12月19日-12月25日)线上彩电市场零售额份额排名中,小米电视以6.9%的市场占有率稳居互联网品牌名。

在2016年度即将结束之时,年底前的销量冲刺对于各个彩电品牌来说至关重要,各大厂家均使出吃奶的力气。小米电视能够在周销售额中勇夺互联网品牌魁首,绝非偶然,乃厚积薄发,体现其产品综合竞争力正在明显提升。

趁某些互联网品牌同行陷入困局,小米电视猛抢市

中怡康2016年第52期周度线上彩电市场零售监测数据显示,小米电视当周零售额同比大增109.3%,零售额份额达6.9%;乐视当周零售额同比下跌28.4%,零售额份额达5.8%;酷开当周零售额同比增长3.7%,零售额份额达5.2%。

在市场份额和同比增速上,小米电视无可置疑地夺得当周互联网品牌魁首。

sd

中怡康2016年第52期周度(2016年12月19日-12月25日)线上市场零售监测数据

绝大多数互联网品牌在彩电市场采用“无底线价格战”的自杀式打法,长期陷入亏损泥淖。今年年初以来,价格探底的液晶面板价格开始一路上扬,这给热衷于价格战的互联网品牌带来巨大的经营压力,不堪亏损重负的互联网品牌资金链极度紧张,要么被迫涨价,丢失份额;要么收缩战线,减少亏损。

乐视成为互联网品牌中的个涨价者。2016年9月,《乐视超级电视部分机型涨价公告》称对部分机型上调价格100元-200元,乐视超级电视的“低于量产成本定价”模式开始受到挑战。2016年11月21日,“乐视超级电视部分机型涨价公告”称,受面板价格持续上涨影响,坚持在硬件负利基础上,对40吋、43吋、50吋、55吋部分机型每台价格上调100元,65吋部分机型每台价格上调300元。

接连两次涨价,反映出乐视超级电视无法忍受液晶面板上涨带来的巨大亏损。

2016年11月6日,乐视控股CEO贾跃亭在内部邮件中说:“我们蒙眼狂奔、烧钱追求规模扩张同时,全球化战线一下子拉得过长。相对应的是我们的资金和资源其实非常有限。粮草供应不及时,后劲已经明显乏力。乐视生态战略进入第二阶段:告别烧钱扩张聚焦现有生态。”

此举实际意味着,乐视“生态补贴硬件”的模式遭遇挫折。

不过,虽然贾跃亭称乐视要告别烧钱扩张,但是,之前乐视超级电视销量快速上涨的重要的原因就是“亏本销售”。如今,乐视超级电视业务要停止烧钱,在失去价格优势之后恐怕难以获得销量上的提升。

互联网品牌电视阵营中,也有坚持“不涨价”策略的,例如小米电视

小米电视从进入彩电行业以来,就坚持“高端配置、适中价格”的定位,追求合理的利润来支撑企业在画质、音质、内容方面的高品质保证。

小米联合创始人、小米电视负责人王川在2016年11月21日发布新浪微博表示:“小米电视不涨价,压力我们扛”。王川在2016年11月曾对新闻媒体表示:“今年小米电视一定能够盈利。”

从来不亏本卖硬件的小米电视,本身具有合理品牌定位和经营利润,能够在内部消化液晶面板上涨压力,这正是王川敢于向消费者承诺“不涨价”的底气。

彩电市场竞争惨烈,厂商置身其中,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某些互联网品牌同行陷入接连涨价、资金链紧张、拖欠供应商货款、年底裁员等困境之时,其丢失掉的市场份额,后劲十足的小米电视自然趁机火速补上。

专注产品力提升,是小米电视夺冠根本原因

在浮躁的彩电行业,在大多数企业依靠价格战获得销量之时,小米电视是罕见的将“提升产品综合竞争力”作为抢夺市场份额法宝的企业。在智能电视时代,彩电企业竞争焦点聚集在三大方面:画质、音质、内容。自从2013年进入彩电行业以来,小米电视在以上三大方面均做出了巨大投入,并获得不菲成果。

2016年9月27日,坚持精品战略的小米电视在新发布的小米电视3s65英寸和小米电视3s 55英寸上做出三项重大突破:发布全球首款人工智能电视系统;首次搭载HDR(High Dynamic Range,高动态范围)技术;首次全面植入腾讯视频内容,实现彩电业深度结盟BAT三巨头。

绝大多数彩电企业却对“音质”不够重视,从而让“音效差”成为整个彩电行业的技术软肋。小米电视反其道而行,自从开始做电视起,通过一步一步的努力,不但在画质和内容上走在了业内前列,而且凭借独立音响主机、低音炮、互联网音箱、环绕立体声人工智能家庭影院等一系列独创性产品,奠定其在彩电行业“音质领先”的差异化竞争优势。2016年9月27日,小米电视发布小米电视3s 65英寸环绕立体声影院版;2016年11月22日,小米电视发布小米人工智能家庭影院,该产品由一个Soundbar、一个超重升级版低音炮、两个无线后置环绕音箱等4件产品组成,构成了完整的4.1声道、360度环绕声场家庭影院设备,自带小米电视PatchWall拼图墙人工智能系统,仅需1999元。

创新品类就是创造市场。小米电视通过一系列的独创性产品,在画质、音质、内容表现上,都领先于同行。

如今,在中国彩电市场,用户成为了中心,掌握了话语权。彩电企业在以往的竞争导向下打造“好销”产品的旧思路,正在向以用户为导向、打造“好用”精品的新思路来转变,彩电行业供给侧改革的核心将体现为产品升级,通过技术创新的手段,生产能够满足消费者高品质需求的产品。

高端化转型升级,其实是每个进入彩电业的互联网品牌生存的必由之路,然而并不是每个企业都有足够的实力支持这一艰难的过程。这个过程对技术、资本、人才的需求会让不少互联网电视企业败下阵来,退出激烈的市场竞争,从而完成互联网品牌行业的再度洗牌。在新的市场机遇中,小米电视大力提升硬件与内容打造自身的差异化竞争优势,凭实力碾压互联网同行品牌。

价格战”绝非中国彩电行业的出路,只有基于产品竞争力层面的“品质战”、“技术战”才能够真正有益于行业、企业、消费者。从2016年双11、双12大促销以及刚结束的小米电视年货节来看,小米电视销售势头火爆,销量同比大增,其得益于小米电视一贯坚持的“高端配置、适中价格”的定位。

独树一帜的小米电视在2016年成功实现高端产品线的突破,推出一系列的革命性创新产品。接近年底,周销售额夺冠的佳绩对于将在2017年持续发力的小米电视来说,是一个好兆头。毫无疑问,小米电视在2017年将会在高端领域继续实现新突破,从而推动互联网品牌整体向高端化转型。

标签: #杭州 杭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