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王盼:十年蜕变 创造安化防水销售奇迹

a新闻网  2016-12-19 12:46

[摘要] 王盼:十年蜕变 创造安化防水销售奇迹

 17岁,正是青春年少时,大多数人还在教室聆听老师讲课,而位于湖南省偏北地区的安化县里,一位少年已经背起了行囊,一路南下而去。27岁,少年成长为成熟稳重的青年,在外历经十年风风雨雨的他,回到家乡开始自主创业,打造出一番属于自己的事业。他就是湖南省安化县卓宝涂无忧营销团队负责人王盼。

 

 

年少轻狂 坚韧犹在

出生于1984的王盼,来自于安化县一个普通的家庭。上初中那会儿由于叛逆,与人打架被退学了。离开校园没多久,他就跟随朋友去了广州,次认识到大城市的风光,也次体验到生活的艰辛。

刚去广州的第三天,便去了工地给人家搬砖。一个星期下来,他意识到生活的艰辛,他在想是否该回家,但想到自己的同学还在读书,以后与他们的差距,他便不让自己去想这其中的辛苦,下定决心一定要混出点名堂来,便是再苦再累也要坚持下去。

(王盼与施工员)

与防水结缘

一次搬砖过后,正打算休息的王盼看到一些工人正在做防水工作,很是好奇。他找到防水施工方的负责人李老板,主动请缨道:“我可不可以给你刮一下?”李老板爽快的答应了。刮完一桶后,他一下意识到无论干哪一行都是累的。接着干了三天防水工作后,李老板邀请王盼前往梅州去做另一个防水工程,这时的王盼虽有顾虑,但与李老板单独交谈了十多后,还是答应下来,一同前往梅州。

从防水施工员到项目负责人

跟着李老板这一干就是一年多,从中,王盼掌握到更多防水知识,也认识到更多朋友。在工作上,王盼展现出的悟性以及雷厉风行的做事风格,令李老板很是赏识,便升他做带班管理者。

那时,认识的朋友中有人介绍工程项目给王盼,让他自己单独做。心有壮志的王盼满口应下来后,才意识到自己没有本钱,也没有工作团队,更没有油膏的购买渠道,但他没有放弃。他通过借款以及拨打油膏包装上的号码,解决了其中的两个难题。没有工人,王盼便自己一个人加班加点的熬油膏、刮油膏,1500平方米的防水工程硬是一个人刮了200多平方米,如果不是当时的李老板提出协作,年少执拗的他真就可能一个人去完成了。八天下来工程顺利完成,王盼赚到了4000多块钱,这对于那时的他不算一个小数目,他渐渐萌发了自己单干的想法。接下来的几年,王盼自己承包业务,每年王盼都穿行在广州、梅州和潮汕这三个城市,到大大小小的工地从事防水业务工作,在广东一待便是十年。

 

(王盼与安化一家装饰公司的负责人)

一通电话的转变

2011年,27岁的王盼回到了老家,与朋友合伙开了某品牌防水产品的门店。两年下来,门店还不错。

不过一通电话打破了王盼平静的生活。

当时正在工地上施工的王盼,接到了一个陌生人的电话,邀请他见面详谈。这个陌生人便是涂无忧建材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彭辉群。通过与彭辉群的接触,王盼认识到卓宝,但当时经营尚佳的门店,令他无法立刻答应加盟卓宝。直到另外两个较大的防水品牌进入安化,王盼才意识到客户已逐渐形成品牌意识,更注重的不再是价格而是质量,同时了解到卓宝属于高端品牌后,下定决心拿下卓宝在安化的总代理。

 

各方支持 寻求市场

2013年,王盼将门店彻底改造成“卓宝防水”门店。当时在安化市场上人们大多只认可某防水品牌,而卓宝还只是个“不知名”的品牌,想要打破市场格局,有些难度。但王盼觉得,既然决定做了,就一定要做好,必须要“亮剑”。

一个月后,涂无忧建材有限公司分派人员下来,进行了七大板块的宣传,起到了一定效果。这令王盼更有信心,开始实行各种举措来突破市场。

 

在口碑宣传上,王盼结合当地人的心态,不是直接推销,而是利用街坊邻居喜好互相打听的习惯,营造口碑效应。具体来说,通过跑市场,锁定每一个刚交房楼盘,将每栋楼的某一层楼的上下左右四户业主作为突破对象,王盼以成本价将产品卖给这四户业主。这件事操作起来并非一帆风顺,一些业主十分不愿意接受新品牌,这让王盼苦恼的同时,更是下定决心要拿下这四户。在他看来,如果这四户都拿不下了,那还做什么生意。为了得到这些业主的认可,王盼托朋友去认识他们,然后通过做思想工作,慢慢地也都拿下来了。

这样的营销方式开展了六、七个月后,效果开始显现,发展到后来,很多小区业主都不到门店去看产品,直接一个电话就让王盼将产品送上门。

 

多方举措 打开市场

在王盼看来,好的产品需要好的维护,才能保证客户体验到好的产品效果。2015年5月份,王盼提出验收这一工作环节。在王盼看来,产品是卖出去了,但却不知道泥瓦匠是如何施工的,这其中存在一定风险。为了确保产品质量,王盼想出用验收来解决这一问题。只要使用的是卓宝的防水产品,王盼都会安排验收员跟踪每一个项目,进行试水、闭水试验,带领客户一起查看防水效果,确定没有渗漏后,当场签订验收登记表,做到让业主放心。

 

(验收员廖文辉与业主)

不仅如此,王盼还提出承诺函这一质保方法。承诺5年内如有渗漏,确系为施工或材料质量造成的,将进行无偿修复。这在安化当地的防水市场,掀起了不小的波澜,不仅是客户对卓宝有了更多的信任,更有同行进行效仿。

同时,售后服务也是王盼紧抓的一项工作。他表示,只要客户有问题,先不管是不是自己的问题,首先是赶到现场帮助客户分析问题,后告诉客户如何解决。

这些为当地客户在选用卓宝产品时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卓宝的种种质保方式很快在安化传开。深入安化市场了解到,当地不少家庭、酒店等都是使用的卓宝产品,对于卓宝的评价,大家都不约而同的点赞。家住盛世茶都的刘女士表示,自己的父亲就是一名泥瓦匠,在装修时一直强调要用卓宝的防水材料。不仅在家装上表现突出,在工装上也赢得了不少赞誉。邓达是安化一家物业公司的负责人,他表示他所管理的楼盘的屋顶、地下室等部位防水都是采用的卓宝产品,对于卓宝的防水效果他很是满意,他称过去三年了也没出现任何问题。

 

(王盼与刘女士)

此外,品牌宣传也是王盼紧抓的工作。为了将卓宝品牌推的更高更远,他不放过任何可能产生大的影响的机会。除了在城市的显要位置,投放喷绘广告和墙体广告外,王盼还在安化一年一度的龙舟赛上和泥瓦匠大会上投放各种广告。

 

信任团队 严格要求

据了解,王盼带领着八个人的团队,团队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每天施工员自觉上工,不需要督促。在王盼看来,团队成员从事这个行业已多年,经验丰富,可以放心让他们去开展工作,同时也是给予他们一种信任。在工作中,王盼会严格要求团队成员,不允许一丝马虎,但在生活中,彼此便是兄弟姐妹,谁有难处都可以拿出来,大家一同解决。刚被聘为店长的谌建美表示,虽然与王盼认识没多久,但还是感受到他行事的魄力,很愿意也很开心跟随他一起发展下去。

 

(王盼与团队成员以及乡镇分销人员)

(团队施工人员)

家喻户晓 更上一层

2016年接近尾声,在问到今年的销售额时,王盼骄傲的说出已突破百万。他表示,在家装防水这一块,占到市场总比例的70%多,瓷砖胶方面,今年的进货量达到200多吨,屋面维修方面,总面积达到1万多平方米,与去年相比,整体翻番。对于明年,王盼已有具体计划。2017年的件大事,便是带领团队换到更大的门店,在经营上,将保持以往的营销模式,同时重点突破容易流失的客户,做好乡镇的分销工作,以及把握住屋面维修这一增长点。

 

 

 

与刚开门店时相比,现在的王盼要忙得多,每天要送货、要进货、要下工地指导等。王盼表示,虽然每天保持满负荷的状态,但是累并快乐着。对于卓宝,王盼说,自己会一直坚守下去,除非自己不再干防水这一行,否则会与卓宝一同前行,不仅如此,还将用好的产品质量和好的服务,将卓宝在安化做大做强,发展到安化的每一个角落。(企划部 彭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