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杭州这395个地方要提升颜值 书记市长都在关心

杭州发布  作者:林媛  2016-12-01 10:54

[摘要] 杭州要确保用五年时间基本完成主城区246个城中村改造。城中村改造完成后,主城区54万家庭的居住品质将明显提升。经过改造,许多原本破旧的地方焕然一新,新的产业链逐渐形成,比如

杭州要确保用五年时间基本完成主城区246个城中村改造。城中村改造完成后,主城区54万家庭的居住品质将明显提升。经过改造,许多原本破旧的地方焕然一新,新的产业链逐渐形成,比如

展露风情的玉皇山南基金小镇

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所属的上城区是杭州的老城区,经过岁月的侵蚀,部分基础设施陈旧。山南基金小镇,通过提升和改造,如今已经焕发新颜。

步入小镇,仿佛走入了传统的江南园林,古典韵味的建筑各安其位,玉皇山脚的绿荫点缀其中。这里有白塔、天龙寺造像、吴汉月墓这样的文保单位,也有大资福庙、南观音洞、八卦田遗址等市级文保点,还有安家塘21号等历史建筑。玉皇山南基金小镇4A景区创建工作已经启动。

基金小镇不仅有“颜值”,还是财富的聚集地。基金小镇的目标是打造中国版“格林威治”,规划4期开发。1期开发基本完成,2期正在有序推进。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将把重点将放在做好金融旅游产品的设计,让游客除了体验小镇良好的环境,厚重的历史文化之外,还能凸显‘金融’主题。

彭埠入城口(云峰村)蜕变

彭埠入城口就在云峰村附近,流量很大,入城口是一个城市的门面,如果把杭州比作美女,这里就是看杭州的“眼”。

彭埠入城口经过整治,发生了巨变,原本参差不齐的房屋不见了,拥挤脏乱的小路不见了。如今,从高速公路一望而去,所见之处皆是郁郁葱葱的乔木密林。从城区方向极目远眺,更是一片缤纷绚烂的花海。

入城口外侧有“山峦花海”、内侧有“水韵绿洲”景观区,遥相呼应,形成“江城相拥、潮涌彭埠”的美丽景观,彰显韵味十足的杭州特色。

小城镇各有风情

杭州要用三年时间完成149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目前,滨江、淳安、桐庐、余杭、富阳等10个区、县(市)均已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着手编制各地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整治后,全市149个小城镇230万市民环境质量和生活品质将有所提升。你去杭州周边的小城镇走一走,这些年的变化真的不小。

建德胥江打造杭派民居

粉墙黛瓦、马头翘角、高低错落、疏密有致……从乾潭出口下高速往进城的方向走,你可以看到,左侧连绵起伏的山坡上矗立着一幢幢极具特色的建筑群,这是建德胥江“杭派民居”。

在保持整体风格一致的前提下,没有一幢房屋的结构和外形是一模一样的,充分体现差异性和个性化,除了农户自身居住外,还兼具民宿和农家乐的接待功能。

目前,一期工程已完工,进入室外绿化、游步道等配套设施建设阶段,争取2017年全面完成项目建设。以后可以来建德邂逅充满乡村特色又饱含诗情画意的民居村落。

桐庐合村打造全域美景

桐庐有个合村,传说出过一位神仙,因此又被称为生仙里,这是杭州市全域AAA景区。合村风景优美,旅游资源丰富。为了提高村民们的生活质量,合村进行了立面改造、碧溪生态河道整治、农村生活污水整治等改造工程。

修建了游客接待中心、休闲健身公园、中心幼儿园、色彩稻田农业、碧溪民俗风情街等项目。如今生仙里成了周末旅游的好去处,来到这儿,可以去看农民创作的3D绘画;可以到 “合村味道”农事体验馆尝试做番薯干,玩累了就住在当地的民宿,枕着青山溪水、虫鸣星辉,甜美入睡好美妙。合村规划的自行车骑游、水上乐园已经部分完工开放,2017年年中将推出集装箱民宿。

以后怎么做

市建委说,城中村改造是一项系统工程,要落实长效管理,要将完成改造的城中村社区统一纳入城市管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推行专业化物业管理或社区化准物业管理;尤其是以综合整治、拆整结合方式改造的村,务必建立长效综合监督机制,切实巩固整治成果。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的目标任务是全面实施以“一加强三整治”为主要内容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一加强”是加强规划设计引领,从源头解决小城镇无规划、乱规划、随意建、任意整等突出问题,建立一套完善的规划设计体系,研究解决每个小城镇的特色问题,明确每个城镇的整体风貌规划管控要求,做好重要街区、重要地段和重要节点的整治设计,避免“百镇一面”。“三整治”,就是彻底解决小城镇环境“脏乱差”,实现“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漂漂亮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