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齐鲁商品: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助力工业互联网

a新闻网  2016-12-01 10:36

[摘要] 齐鲁商品: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助力工业互联网

RD-SPACING: 0px;COLOR: rgb(51,51,51);PADDING-BOTTOM: 0px;PADDING-: 0px;FONT: 14px/1.7 微软雅黑;PADDING-LEFT: 0px;MARGIN: 0px 0px 14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em;-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2016年即将收官,国际经济形势依旧错综复杂,发达经济体有效需求不足,复苏步伐缓慢;发展中国家结构调整艰难,下行压力大,不少经济体均面临着突破增长困局、重塑经济活力的重大挑战。基于技术创新与经济演进共生的理念认为,在经济低迷时期,技术创新将是经济增长的动力和源泉,因此制定经济政策必须考虑科技和创新的功能和作用,而科技创新政策与经济政策应互为一体,有机融合。

RD-SPACING: 0px;COLOR: rgb(51,51,51);PADDING-BOTTOM: 0px;PADDING-: 0px;FONT: 14px/1.7 微软雅黑;PADDING-LEFT: 0px;MARGIN: 0px 0px 14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em;-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两年来国务院连续发布了多个文件部署科技创新政策,成就了我国在积极推动双创、培育发展新动能道路上的步履坚实,并在世界创新排名上首屈一指。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康奈尔大学和英士国际商学院共同发布的《2016全球创新指数(GII)报告》显示,在对128个国家和经济体创新表现排名中,中国今年总体创新指标排名第25,在中等收入经济体中排名;82项具体评估指标中,高科技出口比例等中国10项指标全球居首,成绩可喜。但也有12项指标排名极靠后,涉及投资、制度、教育、人力资本等领域,而诸项中就包括单位能源产生的GDP贡献量,这侧面暴露出我国工业部分领域的创新步伐仍旧缓慢。

RD-SPACING: 0px;COLOR: rgb(51,51,51);PADDING-BOTTOM: 0px;PADDING-: 0px;FONT: 14px/1.7 微软雅黑;PADDING-LEFT: 0px;MARGIN: 0px 0px 14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em;-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工业是我国经济发展的动力产业,在国民经济中处于主导地位。因国内外市场需求总体偏弱,供需缺口仍然较大、成本上升、人民币贬值、低基数效应优势减弱等不利因素的存在,产业发展仍面临较大阻力,而之所以我国上半年工业生产仍能运行平稳,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工业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科技技术制造业和以新能源汽车、工业机器人等为代表的新产品的快速增长,这些新经济有效对冲了我国传统经济的增速下滑。结合技术创新与经济演进共生理念,笔者分析,传统工业谋求创新发展,利用互联网为基础的新经济、新业态实现产业格局优化是关键。我国工业体系规模庞大,同时生产所需的工业原料广泛涵盖在大宗商品中,那么可考虑大宗商品交易平台推动工业的创新步伐。

RD-SPACING: 0px;COLOR: rgb(51,51,51);PADDING-BOTTOM: 0px;PADDING-: 0px;FONT: 14px/1.7 微软雅黑;PADDING-LEFT: 0px;MARGIN: 0px 0px 14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em;-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大宗商品交易平台是发挥“互联网+”聚集优化各类要素资源优势的有机载体,能有效减少中间环节、促进信息共享、降低分销依赖、促进消费升级。近年来,工业领域的不少部门就通过电子平台这个新兴业态进行商品贸易达成共识。以钢铁电商为例,在大宗商品电子商务企业中钢铁电商的渗透率高,占到27.6%,2014年钢铁电商线上钢材交易量占总交易量的10%左右,总交易额超过2000亿元。虽然其他领域如有色和化工相对较低,仍不足5%,但随着创新管理模式、创新生产模式和创新销售模式起到的示范效应不断释放,相信能吸引更多传统工业加入到平台经济中。

RD-SPACING: 0px;COLOR: rgb(51,51,51);PADDING-BOTTOM: 0px;PADDING-: 0px;FONT: 14px/1.7 微软雅黑;PADDING-LEFT: 0px;MARGIN: 0px 0px 14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em;-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IMF新报告预计,2016年上半年全球经济仅增长2.9%,低于去年同期。若保持此增速,那么世界经济将连续五年低于3.7%的长期均值,前景悲观。发展大宗商品交易平台,相当于开展支持传统工业转型的基础设施建设,有望强化互联网对生产领域的进一步渗透。我们希望让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及其他创新经济能为工业互联网战略提供思路,协助传统工业企业在全球经济结构性和周期性困局中实现突破和转型。

RD-SPACING: 0px;COLOR: rgb(0,0,0);PADDING-BOTTOM: 0px;PADDING-: 0px;FONT: 12px 微软雅黑;PADDING-LEFT: 0px;MARGIN: 0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RD-SPACING: 0px;COLOR: rgb(51,51,51);PADDING-BOTTOM: 0px;PADDING-: 0px;FONT: 14px/1.7 微软雅黑;PADDING-LEFT: 0px;MARGIN: 0px 0px 14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em;-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RD-SPACING: 0px;COLOR: rgb(0,0,0);PADDING-BOTTOM: 0px;PADDING-: 0px;FONT: 12px 微软雅黑;PADDING-LEFT: 0px;MARGIN: 0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WIDTH: 542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