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齐鲁商品交易 :大宗商品跨境激活全球贸易

a新闻网  2016-11-30 17:10

[摘要] 齐鲁商品交易 :大宗商品跨境激活全球贸易

RD-SPACING: 0px;COLOR: rgb(0,0,0);PADDING-BOTTOM: 0px;PADDING-: 0px;FONT: medium/25px 微软雅黑;PADDING-LEFT: 0px;MARGIN: 0px 0px 20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TEXT-INDENT: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国际贸易的历史源远流长,促进增长的贡献有目共睹,古代丝绸之路、香料之路都是经济全球化的具体实践,推动着多国经济繁荣发展。现如今,TPP遇阻、反倾销盛行,贸易保护主义重新抬头,让本就举步维艰的全球贸易雪上加霜,经济全球化一度受到挑战。如何解冻全球经济,让外贸继续辅助经济增长成为当前开放国家关注的焦点问题。   

RD-SPACING: 0px;COLOR: rgb(0,0,0);PADDING-BOTTOM: 0px;PADDING-: 0px;FONT: medium/25px 微软雅黑;PADDING-LEFT: 0px;MARGIN: 0px 0px 20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TEXT-INDENT: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我国的管理层在今年初集中出台了多个促进外贸增长的文件,部署“开展跨境电子商务”、“支持外贸新业态”是这些文件中出现的高频词汇。考虑到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同样是引导生产消费的新业态,笔者认为,推动以互联网为背景的大宗商品交易市场跨境有望发展外需,或将成为协助全球大宗商品贸易回暖的利器之一。

RD-SPACING: 0px;COLOR: rgb(0,0,0);PADDING-BOTTOM: 0px;PADDING-: 0px;FONT: medium/25px 微软雅黑;PADDING-LEFT: 0px;MARGIN: 0px 0px 20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TEXT-INDENT: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从减少贸易壁垒的角度,应积极推动本土大宗商品交易市场与国际接轨。中国是连续20年受到反倾销指控多的国家,利用跨境大宗商品交易市场进行的商品贸易综合了国际范围的资源共享,众多海外企业将获得有关本土企业提供的大量国内外供求、价格等信息,国内企业也能了解更多的海外资源资讯,至此形成了不同国家在同一市场的竞价格局,这种充分、及时、透明的贸易互动有助于加深买卖双方对市场的了解,增加国内外企业间的互通互信,有助于形成更为合理的价格,减少国内企业相互压价,从而消除海外需求商对我国生产企业的成本质疑,实现在源头公开回应不合理的反倾销。

RD-SPACING: 0px;COLOR: rgb(0,0,0);PADDING-BOTTOM: 0px;PADDING-: 0px;FONT: medium/25px 微软雅黑;PADDING-LEFT: 0px;MARGIN: 0px 0px 20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TEXT-INDENT: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从优化结构的角度而言,大宗商品交易市场跨境是发展海外市场、拓宽资源进口渠道的创新贸易模式,其具有的优化资源配置的市场化手段有望影响企业的经营决策,引导企业合理规划生产销售,减少社会库存,促进国内外有效需求回升,并协调供需错配带来的全球性产能过剩问题,为全球的产业结构调整作贡献。

RD-SPACING: 0px;COLOR: rgb(0,0,0);PADDING-BOTTOM: 0px;PADDING-: 0px;FONT: medium/25px 微软雅黑;PADDING-LEFT: 0px;MARGIN: 0px 0px 20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TEXT-INDENT: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从促进产业竞争力提升的角度谈,我国之所以被称为贸易大国而不是贸易强国,国际贸易交易当中缺少主导权和话语权是症结所在。中国对铜、原油、铁矿石等多种资源存在明显的进口依赖,市场对中国需求情况较为敏感,中国买什么涨什么,被动地接受国价格抬升了国内企业的贸易成本和生产成本,利润被挤压。大宗商品市场回避了传统外贸进口碎片、分散的采购方式,而是采取让资源更加集中的方式,即将整个产业链上下游整合到线上进行交易,统一进口、竞价步调,相当于以规模化手段组织价格谈判。只有集中产业力量,才能维持我国作为买方的基本权益,我国大宗商品全球贸易的影响力才会增强。

RD-SPACING: 0px;COLOR: rgb(0,0,0);PADDING-BOTTOM: 0px;PADDING-: 0px;FONT: medium/25px 微软雅黑;PADDING-LEFT: 0px;MARGIN: 0px 0px 20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TEXT-INDENT: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后补充一点,成熟的大宗商品跨境交易市场将提供交易、支付、物流、仓储、通关、结汇等关键环节的 服务,推进大宗国际贸易便利化。因此需要配备例如能提供分销、仓储的国际物流基地、贸易 、结算 、港口服务等趋于完善的技术、功能和设施,才能真正实现产业链整合,加速货物国际流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