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全长128.506公里 杭新景延伸段12月1日全线贯通

钱江晚报  作者:吴崇远  2016-11-26 07:52

[摘要] 再过几天,有这么一条路,从杭州出发,到衢州开化、到江西玉山三清山、到江西婺源,都能比现在节省 时以上,路程上也能缩短60多公里。

再过几天,有这么一条路,从杭州出发,到衢州开化、到江西玉山三清山、到江西婺源,都能比现在节省 时以上,上也能缩短60多公里。

有这么好的福利?那这到底是走哪条路?啥时候开通呢?

记者从高速交警杭州支队和杭千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获悉,从12月1日开始,全长128.506公里的杭新景高速延伸段将全线贯通。今后从杭州出发,前往衢州、常山、开化以及江西三清山、婺源等地,可以不用再“挤”杭金衢高速啦,甚至是前往安徽都多了一个选择。

昨天,钱报记者跟随高速交警一起,率先体验一番这条高速。

双向四车道

设计时速100公里

昨天早上,钱报记者跟随高速交警一起驱车,沿杭新景高速一路向南。在驶过建德寿昌收费站不久,就来到了寿昌八亩丘互通。今年1月13日,杭新景高速寿昌八亩丘互通至建德大同收费站段开通,这段高速全长11.3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

高速交警提醒,今后在这个位置,要前往开化、江西景德镇等方向的车辆要保持直行,而前往温州、丽水、金华、衢州市区方向的车辆,要注意走右边的匝道绕行。

杭新景高速延伸段建德境内路段连大同镇、李家镇,建有一个收费站(大同),两座隧道,一个停车区。停车区内建有餐厅、超市、加油站等场所,但目前加油站不能使用仍在建设中。十多后,钱报记者的车辆来到大同收费站匝道口。往景德镇的高速主线已经就绪,只待开通。

在高速交警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乘坐的车辆驶入尚未开通的高速“先睹为快”。即将开通的这条高速公路为双向四车道设置,设计时速100公里。路面上的各种标线和指示牌已经到位,有零星施工人员在进行扫尾工作。

没几,车辆就已经行驶到衢州界。路边指示牌显示,这里距离开化还有70公里,距离婺源158公里,距离景德镇202公里。

车辆继续前行,沿途基本以山区丘陵地形为主,高速公路上下坡起伏不断,弯道也不少。同行的高速交警表示,这样的路况,大货车驾驶员需要格外注意,尤其是冬季冰雪天,更要防止溜坡发生。

至于沿途的风景,那可真没话说,坐在车内向外望去,只见一片绿色。“到了春天,高速下面的农田里基本上会开满油菜花,到时候可就是一片金灿灿。”工作人员说。

几后,钱报记者抵达衢州衢江区的上方收费站,这是过了大同后的 个出入口,正好在这里也设置了一个服务区,驾驶员和乘客可以在这里休息、吃饭。

杭州去开化三清山婺源

能节省一个多

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杭新景高速延伸段全长128.506公里。其中,建德段23.453公里,衢州段105.053公里,双向4车道设置,设计时速100公里。

杭新景高速延伸段开通后,道路名称将改为“G60N杭金衢高速复线”。高速交警表示,这段高速的开通,将大大缓解杭金衢高速的通行压力,“今后走杭金衢高速前往江西方向的驾驶员,一旦遇到衢州路段排队缓行,可以在吕塘角互通改走S33龙丽温高速行驶至八亩丘互通走G60N。”

此外,从杭州出发前往常山、开化、三清山、婺源、景德镇等地,可以直接沿着杭新景高速走G60N,与之前走杭金衢高速相比将缩短60公里左右,时间缩短1个以上。

而且,杭新景高速沿途经过富阳、桐庐、建德、开化,更与江西、安徽等景区相连,一路美景,是流动的风光片。无论是开车还是坐车,在这样的路上,心情一定棒棒的。

高速交警提醒,因为这段高速途经山区,桥梁隧道比较多且落差大,道路通行情况复杂,请广大驾驶员一定要守法文明行驶。高速交警将视情增设标志标牌,加大电子监控的力度,严查超速、不系安全带、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重点违法行为,进一步改善通行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