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没有能力买房 大城市要对年轻人关上大门了吗?

杭州房产  2016-11-24 08:08

[摘要] 一线城市的价格波动,租房者们的感受为强烈。网友小吴08年研究生毕业在上海参加工作,当时上海西南外环内的房子也才一万出头,一个月的工资还可以买半个多平米;然而现在才过7年,西南区的房子已经涨到了三万左右,价格翻了三倍。反观收入,这几年业内的其他企业情况都差不多,收入没有多大变化。两相比较,总有落差,收入没......

一线城市的价格波动,租房者们的感受为强烈。网友小吴08年研究生毕业在上海参加工作,当时上海西南外环内的房子也才一万出头,一个月的工资还可以买半个多平米;然而现在才过7年,西南区的房子已经涨到了三万左右,价格翻了三倍。反观收入,这几年业内的其他企业情况都差不多,收入没有多大变化。两相比较,总有落差,收入没涨,房价却像火箭一样向上攀升,高昂的数字让一些人感到绝望。“房价太高,大城市正在将我们拒之门外”怀揣着这种想法,他们开始逃离这座使人彷徨的城市。

房价面面观,不同的人都有不同的看法。一些人说不要抱怨,现实就是这样,大城市房价上涨,是因为我们在选择城市的同时,城市也在选择我们,要转型,就需要大量的高端人才,在这个时候收入差距才会渐渐显现出来,以上海为例,高级程序员年收入破30万轻而易举,服务产业中,月嫂也已经月入过万,健身房的教练一个也是收费好几百,他们的收入已经远超过了这个城市很多所谓的白领,对于高端收入者来说,这个城市的房价并非是高高在上遥不可及的。

一线城市为年轻人关上大门了吗?其实并非如此,准确点来说是因人而异的,每一个大城市都具有包容性,你月入两万也能活,月入两千也能活,区别在于你是追求生活,还是追求生存。

有人说收入太低就不要待在大城市,但老家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并非是退路,如果你没有本金,没有人脉关系,并且在县城里面找不到适合自己专业的工作,那么,你后找到的事情可能就是在商店当导购,在饭店当服务员。虽然物价便宜,不交房租,但收入也只有大城市里的一半左右,情况也不会好到哪里去,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你的心态会更加复杂,没有在大城市里全力拼搏过的经历会让你心里感到深深的不甘。

大城市是冒险家的天堂,很多人迷恋大城市是因为只要全力拼搏,总有人能实现他的宏伟目标,这就是它们的魅力所在。当然,如果真的要走,不妨多待上几年,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工作经验的积累,到那时再回到二三线城市找一个稍微好些的工作或许就会轻松许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