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杭州24项年度重点改革任务 进展如何?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11 08:28

[摘要] 精装和毛坯,购房者们该怎么选?就目前的情形来看,浙江、河南、江苏等省份已经陆续开始推广精装房,毛坯房有慢慢被精装房取代的趋势,但是,买精装房,一些购房者仍有顾虑,其实精装房除了可塑性不强这一缺点之外,它们还是有许多你意想不到的 :

中共杭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今天召开。截至10月底,24项年度重点改革任务中,有22项重点改革任务形成了29项成果。

1、以“一号工程”为引领深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云计算大数据方面,阿里百川孵化器 滨江区;36Kr的创业基地 梦想小镇;阿里协同富士康建设的高效能计算设计 、云端SoC设计 以及阿里与Intel的联合创新 云栖小镇。

10月13日—16日, 2016年杭州云栖大会成功举办。102场峰会和分论坛,近400家科技公司展出前沿科技成果,来自全球58个国家和地区的4万名科技精英到现场参会。

2、加快完善城西科创大走廊建设体制机制

8月12日, 、省发改委、省科技厅联合印发《关于印发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规划的通知》。

科创大走廊,东起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经未来科技城、青山湖科技城,西至浙江农林大学,总面积约224平方公里。

城西科创大走廊将构建“一带、三城、多镇”的空间结构。到2020年,初步形成全球领先的信息经济科创 基本框架体系。

3、提升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核心竞争力

加强与中信保合作,企业在线投保、在线资信评估及风险预警信息发布功能顺利上线。开设线上金融服务专区,加强与建行合作,完成“单一窗口”收汇功能的开发、上线和实单运作。

1—8月,实现跨境电子商务出口38.58亿美元,进口12.17亿美元,拉动杭州外贸出口14.2个百分点。

4、健全招商引资和对外 机制

已制定招商引资考核评分标准和实施细则、2016年内资和浙商回归考核办法。

已对接9家境外驻沪招商机构,组织33家企业境外 说明会。

1—8月,引进内资项目1755个,到位资金894.01亿元。

5、完善推进城市国际化的政策体系

研究制定杭州城市国际化指标体系。目前,委托研究已完成75%。

6、加快完善杭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平台体系

《杭州城东智造大走廊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形成。

7、统筹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和国有投融资平台建设

成立杭州市PPP 筹备组专门推进筹建事宜,目前已完成事业单位登记注册。

1—8月,完成全市重点项目 1198.85亿元,建成项目30个,占年度目标的74.93%,开工率达71.3%。

8、加快建立钱塘江金融港湾联动推进机制

编制完成《2015杭州互联网金融创新 建设蓝皮书》。

9、全面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措施

推行 项目 审批标准化建设,梳理市、区两级九地共1505项与固定资产 相关的审批服务事项。

1—9月,淘汰改造落后产能企业173家(项),腾出用能17.05万吨标煤,整治和淘汰“低小散”问题突出企业(作坊)874家。

1—9月,推出公共租赁住房(廉租住房)实物配租房源2414套,货币补贴692户。完成商品房销售面积1863.3万平方米。

10、加快构建国际会展国际旅游发展新机制

形成《杭州市旅游国际化行动计划(2016—2018年)》(送审稿)。

11、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

10个有任务的区县均已启动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已经完成临安5个村的村级股份制改革。

家庭农场资金已下达,项目已明确,土地流转等依法有序进行。

截至9月底,全市累计宅基地确权登记816771宗,符合条件的宅基地登记发证率累计达到91.46%。

12、完善地方立法机制

5月1日,《杭州市立法条例》公布实施。

13.构建G20峰会国际宣传引导机制

《印象杭州》和《杭州》已在G20杭州峰会免费发放。杭州城市形象30秒宣传片在BBC电视台全球播出。

14、完善文创产业国际交流与合作机制

成功举办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共有138.15万人次参加。

第十届(2016)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成功举办,共计完成签约项目135项,实际成交及意向成交(含项目融资)金额达67.38亿元。

15、构建城市安全立体防控体系

健全完善大型活动安保组织指挥体系、内部职责分工、运作机制。

16、推进户籍制度改革

推进 登记管理专项清理整顿。清理重复 117个,应销未销 2094个,纠正 登记项目282个。

17、推进大交通管理体制改革

综合分析我市交通管理分工现状及存在问题,对8个职能部门、4个市直属企业在综合交通管理方面的职责分工进行了梳理完善。

研究形成大交通管理体制改革调研报告。

18、建立外籍 资源统筹管理使用机制

截至10月底,《关于进一步加强杭州市外教资源统筹管理的实施意见》正在征求区、县(市)意见建议。

19、深化完善“城中村”改造推进机制

完成馒头山地块一期整治、常青村夕照区块等“城中村”整治提升。

推进2016年目标任务涉及村落的改造。5个村已全面完成改造,18个村已基本完成改造,2个村已完成整村拆迁,17个村已启动整村改造。

20、建立重点用能企业监测和评价体系

已完成150家以上企业电力使用情况实时监测。

21、落实环境保护督察机制

结合全市百日环保执法专项行动,市级督查组对各地 环境保护责任落实情况,重点污染区域、行业、企业污染治理情况等开展了7轮专项督查。

22、深化党建工作责任制

结合开发全市党建责任制手机APP,调研完善党建报表软件系统功能,做好立项工作。

23、打造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

出台《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质机制改革完善人才新政的若干意见》。

向新引进到杭州工作的应届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以 历的人员和归国留学人员发放一次性生活(或租房)补贴,其中,硕士每人2万元,博士每人3万元。

24、健全完善巡视工作制度

加强巡视协作,已建立巡视机构与纪检、组织、政法、审计、财政、编委办、信访等部门的工作协调机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